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琅琊榜》原著作者低調成謎 網友苦求再來800集

張杰

2015年10月16日09:30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成都的這位女作家呢 低調成謎

一個成都女孩,撬動了全國劇迷

一個熱劇的小說原著作者,又是電視劇的編劇,按照常理說,多多少少還是會出面宣傳或者接受一些媒體採訪。就算不與大眾粉絲聯歡,但至少也會談論點創作心得什麼的吧。但是,電視劇《琅琊榜》紅成那樣,儼然又是一個現象級紅劇。各種討論、贊美滿天飛。但是,這位原著小說作者兼電視劇編劇、身在成都的女作家海宴,卻低調得成了一個謎:在個人微博上,除了轉發一些《琅琊榜》電視劇的情況,關於個人的信息很少,可謂惜墨如金﹔鮮有在公共場合露面,至今仍沒有發現有媒體採訪到她,也是相映成趣。

關於小說/小說從網上紅到紙上

作為原著小說的《琅琊榜》,目前已經出版兩個版本,一直被死忠粉津津樂道。《琅琊榜》最初是於2006年在起點中文網上連載,引發超高點擊率,2007年由朝華出版社出版紙質書。2011年,四川文藝出版社獲得海宴授權,開始接手出版《琅琊榜》原著小說紙質書。

10月15日,華西都市報記者也聯系到四川文藝出版社總編輯張慶寧。據她透露,“2011年,我們出了這本書,當時就賣得很不錯。兩年的合同期快到期了,我們就趕緊找她續約。這個時候,《琅琊榜》電視劇就要開拍了,版權費也有相應的調整。但是我們依然拿下了版權,把它當成重點書來做。2014年5月,我們推出修訂版,至今銷量一直不錯。”張慶寧還強調,雖然《琅琊榜》原著小說紙質書並沒有做過多的宣傳和主動推廣,“但銷量已很不錯了。”

關於作者/低調神秘 從未受訪

該書責編、同時也是四川文藝出版社總編輯張慶寧向記者確認,海宴個性低調,此前沒有接受過媒體採訪,現在也沒有計劃要與媒體接觸,“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行事方式,我們肯定會理解和尊重。”

四川文藝出版社發來的關於海宴的自我介紹文字,可以稍微感受到她的內心世界:“普通女子,胸無大志,隻願昨日可憶,未來可期,有山水可游,有奇事可聞,有朋友可交,有家人可依,文字之樂不改,童稚之心不滅,已是完滿一生。”透過這短短的幾句介紹,一個有主見的女子形象,扑面而來。

對於海宴面對媒體的格外低調做法,張慶寧坦言,自己也表示理解,“讀過《琅琊榜》的讀者,應該是不太難理解到海宴的這種特別的性格。從她的小說中,讀者可以間接感受到,作者應該是一個充滿智慧,不會輕易隨波逐流的人。”

關於讀者/《琅琊榜》面世已十年粉絲“哭”問:為啥不開新文?

《琅琊榜》小說和電視劇面世后,很多讀者和觀眾沉醉其中,大贊作者。更多的人則是意猶未盡,在微博上哭著喊著要看續集,要看海宴新作。有網友更是求劇心渴,“求再來800集《琅琊榜》啊!”

但是,《琅琊榜》自2006年在起點中文網上更新連載,至今已經快10年,並沒有續集,也沒有前傳現身,也沒有海宴其他作品出現。這是為什麼呢?華西都市報記者也聯系到《琅琊榜》小說的網絡首發平台起點中文網,其工作人員回復說,截至到目前,“作者隻寫了這一部作品(《琅琊榜》)。在那部作品之后,我們編輯也一直有聯系作者。但作者一直由於工作原因沒寫新作。”《琅琊榜》原著小說實體書責編張慶寧也向華西都市報記者透露,海宴女士現在並沒有專職寫作,“她還在公司上班。所以,她寫的長篇,目前還就《琅琊榜》這一部。”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