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網易郵箱否認數據遭到泄露 稱已全面升級風控策略

溫婧

2015年10月19日07:4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易郵箱否認數據遭到泄露

  近日,唐女士發現自己的Apple ID被竊取,對方開啟丟失模式,自己手中的iPhone和使用同一賬號的iPad內容都被抹掉,變成“磚頭”。唐女士同時收到了來自對方的勒索信息,要求出上千元才可贖回自己的Apple ID。最終她發現是由於登錄ID“網易郵箱”賬號被盜,對方用郵箱修改了密碼,隨即用密保問題找回密碼。

  目前網上越來越多的網友表示遇到了這一問題。針對這一說法,網易郵箱團隊發表聲明進行否認,表示網易郵箱數據庫不存在被攻擊和泄露情況,而是黑客在其他網站獲取了與網易郵箱同名的賬號和密碼,並以此登錄。網易郵箱方面還表示,目前已經全面升級了風控策略,對已經存在風險的賬號進行了安全監控,同時提醒用戶避免在其他網站使用與網易相同的賬號和密碼。

  數碼安全專家提示,Apple ID被盜后,首先應立即登錄官網重置密碼,然后關掉“查找我的iPhone”功能,最后還可以修改主要電子郵件地址。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