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鬼吹燈之尋龍訣》賀歲檔上映 片方期待票房20億

肖揚

2015年10月19日07:4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鬼吹燈之尋龍訣》票房期待20億

  將於12月18日賀歲檔上映的電影《鬼吹燈之尋龍訣》(以下簡稱《尋龍訣》)主創陣容日前在京亮相,相對於之前同樣改編自鬼吹燈系列的《九層妖塔》沒有盜墓、隻見怪獸,《尋龍訣》監制陳國富連說三次《尋龍訣》是正經的“盜墓電影”,導演烏爾善也表示,《尋龍訣》真的進入了“墓穴”,打怪、闖關都沒耽誤,而且,也已經拿到了龍標,順利通過審查。

  《尋龍訣》由天下霸唱親自擔任影片編劇,片方對影片的票房期待是20億,而從曝光的劇情版預告片來看,不管是氣勢磅礡的墓穴場景,還是三位“摸金校尉”陳坤、黃渤和舒淇的表現,都能和小說情節對應,尤其是三人順著繩子緩緩下降進入墓穴的動作,正是小說描寫“摸金校尉”的絕活“天鵝下蛋”。

  小說《鬼吹燈》作為懸疑探墓故事,充滿了大量生僻神秘的術語,團隊每個成員不僅做到詳讀《鬼吹燈》原著不下十遍的程度,對於墓穴結構、歷史也能信手拈來、頭頭是道。烏爾善笑稱,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摸金校尉,基礎是下苦功夫了解中國墓葬文化,但首先還要長得帥。

  《尋龍訣》特效,烏爾善不願多談,只是透露這次合作的特效團隊水准很高,“我們不計成本在完成最好的效果,也順便請奧斯卡獲獎者來幫助我們,因為這畢竟是一個奇幻電影,我們地下世界的展現必須依賴於技術。但是不能隻談技術,我們更注重故事。”攝影/齊涌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