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黃金配角"走進"雲之凡" 學員演技大爆發導演點贊

裘晟佳

2015年10月19日07:48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學員演技大爆發,導演頻頻點贊

這兩個月來,電視劇的霸屏能力明顯趕超了真人秀,這其中《偽裝者》、《琅琊榜》等制作精良的作品功不可沒,而說到“業良劇”,那有一家公司絕對繞不過去——唐人影視,因而由錢江晚報、橫店影視城聯合主辦的“黃金配角”活動,是絕對不能錯過唐人的好劇。上周,五位學員吳杰、彭德鬆、陳星翰、閔錚和劉子琳,來到了電視劇《雲之凡》劇組。該劇由李國立擔任總監制,鄭偉文任總導演,徐惠康、何振華聯合導演,由韓東君、娜扎、小彩旗、金晨等主演。

這5位黃金配角學員中,吳杰的表現最為突出,他扮演的角色,台詞和情緒豐富度都相當高。

前天凌晨5點,天還沒亮,吳杰就和其他三位學員一起來到化妝間。過了一會兒,娜扎也走進了化妝間。一看見偶像,吳杰頓時臉紅了,說話聲音都抖了起來。

吳杰要演的這場戲發生在苗疆市集上,小蠻(小彩旗飾)帶著雲凡(韓東君飾)、雨柔(娜扎飾)、龍幽(鄭元暢飾)逛集市,突然被人群中傳出的哭喊聲吸引,四人便上前一探究竟。

四位主角要圍觀的人,便是吳杰。他有不少台詞完成,大致內容是:“我不認識你們、你們快放開我、你們不能這樣”等等。

隨著劇情的發展,導演要求吳杰演出“不知所措,想要掙脫”、“無辜”、“著急”、“爭搶之間扯斷了一條項鏈”等情緒和動作。

接到這樣的任務,吳杰偷偷和記者說:“主角們就圍在周圍,怎麼著也拼了這一場。”他盡快切換到演員身份,進入狀態,控制住了在化妝室裡語無倫次的樣子。

這場戲,前前后后拍攝了20多次,但無論切到哪個機位和角度,吳杰都表現得不錯,眼神、表情、動作,一一到位。

按照劇情發展,演到后半程,王妍蘇扮演的海棠夫人將突然走進人群,假扮吳杰的“妻子”,幫他揭穿騙子的騙局。

然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王妍蘇走到吳杰面前,很順其自然地抱住了他,喊了一聲“相公”。這台詞是有,動作卻是王妍蘇“自由發揮”的。

這個改動,讓吳杰有些迷茫。不過,他立即明白了怎麼回事,順勢演了下去。

休息時,吳杰說,他當時的確被嚇了一跳,但王妍蘇很專業,帶動他能順利地把戲演下去。而吳杰這番表現,也得到了導演的認可:“這個小伙子,戲穩!”

這個評語,也讓記者聽了分外開心:雖然“黃金配角”的初衷是讓更多人的青春留有一段特別記憶,但真能讓更多“路人甲”實現願望,也是我們能夠堅持下去的動力。通訊員 羅凡 湯夢丹 杜珊珊/文 記者 林雲龍/攝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