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中國電影票房前三季已超去年全年 年底或破四百億

2015年10月21日06:5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前三季電影票房已超去年全年

  去年,中國電影票房總收入超過296億元,觀眾總人數超過8.3億。然而,這組數字在今年前9月就已經被輕鬆超越。

  商務部昨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前三季度,全國電影票房收入330億元,同比增長超過50%,比2014年全年票房高出近34億元。大眾休閑、文化娛樂在中國經濟中正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在剛剛過去的國慶檔裡,中國電影票房達到18.75億元,同比增長77%,觀影人次累計達5618萬,同比增長85%。四部影片《港囧》、《夏洛特煩惱》、《九層妖塔》、《解救吾先生》分享了國慶檔90%以上的電影票房,創造的商業價值還遠不止於此。

  有預測稱,到今年年底,中國電影票房收入可能超過400億元人民幣。若僅從銷售額看,中國電影市場規模已經達到美國電影市場的一半,而且還在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長著。

  截至今年9月,隨著騰訊影業、企鵝影業的成立,加上已經成立的阿裡影業、愛奇藝影業,BAT(百度、阿裡、騰訊)均已進軍電影業。蜂擁而至的投資和井噴的票房一樣,正成為中國消費升級的縮影。

  中國三季度GDP同比增幅為6.9%,為2009年一季度以來最低水平。然而,盡管經濟正在放緩,但依然有一些方面表現強勁。其中,國內消費市場運行總體平穩,發揮了穩定經濟增長的重要作用。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昨日表示,今年以來,我國大眾休閑消費熱點涌現。除了電影市場,前三季度全社會餐飲收入同比增長11.7%,較上年同期加快2個百分點﹔商務部重點監測零售企業體育娛樂用品銷售同比增長8.3%,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4.4個百分點﹔大眾旅游方式已從傳統的觀光型向觀光休閑復合型轉變,自由行、自駕游成為主流,城市休閑、鄉村採摘、暑期周末親子游等廣受歡迎。

  據國家統計局統計,前三季度全國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1.6萬億元,同比增長10.5%,增速較上半年回升0.1個百分點﹔前三季度,最終消費支出對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的貢獻率為58.4%,比上年同期提高9.3個百分點。(記者 劉映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