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國內首檔易容真人秀首播 光鮮明星變身無奇路人

劉桂芳

2015年10月21日08:52  來源:今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換一張臉,聽真實的聲音

  易容后的溫兆倫

  在好萊塢特效化妝術的神奇作用下,當光鮮無比的明星變身為平凡無奇的路人,並以偽裝的身份出現在他在乎的人身邊,會上演怎樣心境繁復的一幕?國內首檔易容真人秀《原來是你》上周在江蘇衛視首播后,節目總制片人楊金星接受記者採訪透露:“節目的宗旨就是換一張臉,聽到更真實的聲音。”

  深挖主題的人生定制

  你最在乎的那個人,你可能永遠也聽不到他對你的最真實評價,如果換張臉,也許會聽到更真實的聲音,這就是這檔節目最大的一個出發點。在這個立意之上,節目團隊每期都會有一個深度挖掘的主題,第一期節目所關注的就是“TVB歲月友情”。楊金星介紹,為了做這樣一期主題,他們和很多TVB金牌演員都接觸過,最后選擇了溫兆倫。

  很多觀眾都好奇:節目錄制過程中,他們真的全然不知情嗎?楊金星透露,除了彭宇、袁成杰、黃藝馨、大衛組成的“變形小分隊”以及易容嘉賓自己以外,其他人都不知情。每一期的《原來是你》錄制一開始都是用一個全新的“由頭”。比如首期節目就是以錄制《新秀奇緣》而展開的,楊金星說:“所有的觀眾,也是真的什麼都不知道。我們事先征集時,只是告知江蘇衛視將要錄制一檔名為《新秀奇緣》的選秀節目,還特別挑選了很多邵美琪的粉絲前來。”以錄制其他節目的形式來捕捉人物的真實反應,讓整場錄制變成一場高度保密的驚喜放送。

  卸掉包袱的真實展示

  從某種程度來說,《原來是你》是一檔特別“折騰”的綜藝節目。說它折騰,一是指易容變妝本身是一個特別痛苦的過程,除了倒模,化妝一次就得至少4個小時。但是嘉賓們都給予了極大的配合和支持,楊金星特別以劉曉慶舉例道:“錄制全程,她沒有提任何要求。60歲的人了,對她來說,戴上頭套是十分辛苦的一件事,那天做完臉之后,她的面部皮膚過敏得非常厲害,通紅通紅的,但她沒有提任何要求,拿粉蓋一蓋,就接著完成拍攝了。”

  除了變妝,想要上《原來是你》,還必須有直面外界評價卸掉明星包袱的勇氣,楊金星說:“那些路人、觀眾,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當他們不知道在眼前的這個人就是你時,以你為話題進行討論,有褒有貶,什麼都可能說出來,這對明星來說,是巨大的心理考驗。”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