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南方日報今日慶生 來了一大波轉型項目

2015年10月24日12:00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方日報今日慶生 來了一大波轉型項目 簽!簽!簽!

今天,是南方日報66歲生日!

南方報業將有一批轉型發展重大項目啟動運行,一批重大合作簽約。

今后,“南方”將與您的生活更加緊密:獲取廣東最權威實用的新聞資訊與大數據服務,看“南方”﹔政務辦事、生活服務更便捷,點“南方+”﹔享受高品質的藝術生活,來“289”﹔網購,“南方”有您最貼心的“快遞小哥”……

66年風雲際會,66年弦歌不輟。

66年前的今天,新生的南方日報從廣州光復中路48號出發,迎著黎明走向南粵城鄉。從此,“新的中國、新的廣東”,開始鐫刻南方年輪。從誕生那一刻起,南方日報受到了歷屆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深切關愛,報名由毛澤東親筆題寫。

植根廣東熱土,汲取改革養分,走過鉛與火、光與電、數與網,南方日報已發展為現代傳媒集團,擁有11報、9刊、4家重點網站和1家出版社,集合平面媒體、網絡媒體、移動媒體、廣電媒體、戶外LED和電子閱報欄六大產品線,立足廣東、輻射全國、走向世界。

南方報業集團旗下媒體品牌價值總量,多年位居全國平面媒體集團第一位,實際影響人群過億。

技術發展帶來的媒體百年未有之變局。從表面看,傳統媒體的困境是新興媒體沖擊所致,本質上是服務能力的危機,是服務大局、服務用戶、服務市場的能力跟不上社會發展、技術發展和用戶發展的需求。

正因如此,南方報業謀定后動,制定“深耕主業、多元開拓、加快轉型、融合發展”戰略,確定南方網與南方日報深度融合、南方輿情數據服務、289藝術園區建設等三大重點項目,示范帶動集團融合發展整體推進,形成“一體兩翼”融合發展格局。

今天,“南方+”客戶端正式上線,與南方日報、南方雜志、南方網一起形成立體傳播格局,進一步壯大主流輿論陣地﹔一體化採編平台正式啟用,為全媒體生產、全天候傳播提供支撐﹔南方網地市頻道移動版推出運行、英文網改版上線,集團網絡本地化、移動化、國際化建設邁開大步﹔還將開啟一系列重大轉型合作,共謀發展,共贏未來……

如今,融合發展開啟了媒體轉型新篇章,融合發展的歷史使命也落在了這一代南方報人身上。

南方報業轉型實踐的目標是,建成擁有強大實力和傳播力公信力影響力的新型傳媒文化集團。通過深化改革,創新發展,拓展廣東輿論宣傳主陣地,打造現代文化產業新引擎,爭當媒體融合發展排頭兵。

南方報業將在新的起點上重新出發、再創輝煌!

(責編:艾雯、李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