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郭敬明旗下女作家落落跨界當導演 聊起主演很害羞

2015年10月26日07:38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聊起主演彭於晏,她一臉害羞

跨界風越刮越盛,郭敬明簽約的女作家落落,也把自己小說《剩者為王》改編成了電影,還自己拿起了導筒,請來著名“剩女”舒淇和彭於晏出演。

昨日下午,落落攜導演處女作《剩者為王》,在浙江傳媒學院舉行了點映,並與在場的學生及記者分享了這部電影的幕后故事。

電影將於11月6日正式上映,趕一個光棍節的檔期。

導演現場爆料:小說是郭敬明鼓勵我寫的

一頭長發,白色緊身短袖,粉色長裙,落落一現身,就引起了全場男生的歡呼。

《剩者為王》講述了大齡剩女盛如曦,與年輕的男同事馬賽相遇之后,面對突如其來的愛情和現實中的壓力,面臨的抉擇和感悟的故事。

舒淇、彭於晏、潘虹、金士杰、邢佳棟、郝蕾和熊黛林等多位實力演員加入。昨天,電影放映時,場內時而爆笑,時而安靜。映后談,現場不少同學表示,電影中的很多細節都會讓人想起自己談戀愛時的心情,看電影仿佛看到了自己。

落落現場爆料說,這部小說是郭敬明讓她寫的:“他一開始讓我試著寫這樣一部小說,我是不樂意的,這和我以往的風格完全不一樣,但事實証明他是對的。”

而影片關於“剩女”的話題,也是引起了同學們的濃厚興趣。

一些女生剛進大學就擔心找不到男友怎麼辦,落落置身事外地說了一句套話: “大家現在還小,以后踏上社會,一定會遇上對的人,不用擔心。”

但當有同學問落落個人的感情狀況,她立刻回了一句“這可不能告訴你”,隨即又補了一句不忘電影宣傳的話:“不過我的內心深處也和女主角盛如曦一樣,相信愛情,並且會堅持到底。”

“我是以一個女生的角度講述這個故事的,我希望電影能引起大家的共鳴,能勇敢地去追求愛情。”落落說。

聊到主演彭於晏 導演忍不住害羞了

跨界當導演,對還是作家的落落來說是機遇,也是挑戰。

“當導演是一個誘惑。我要舍棄原來小說裡很多東西,重新寫劇本。比如要刪減很多內心獨白,讓小說更適合電影拍攝。”

“寫小說是一個人單打獨斗,一個人想象故事中的畫面。但拍電影就不同了,我需要和很多人打交道,協調好每個部分,團隊合作就顯得尤為重要。”落落說。

說到主演舒淇和彭於晏,落落更是滿滿的贊美。

“舒淇特別敬業,開拍之前關於劇本我們就交流過好幾次。在現場,台詞方面有任何想法,她就會和我溝通。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拍試婚紗那場戲,舒淇的情緒特別飽滿,拍完第二遍,她就說要緩一緩,一時還沒出來。真的被她折服。”

對於彭於晏,落落露出害羞神情: “我們在片場會喊他彭先生。他拍攝的時候特別認真。”(通訊員 費曉雯 本報記者 陸芳)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