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真人秀也"造星" 新一季《一年級》從小學跳到大學

劉莎莎

2015年10月26日09:12  來源:深圳特區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一季《一年級》從小學跳到大學

  《還魂者》劇照

  繼《快樂男聲》、《超級女聲》等選秀節目之后,湖南衛視原創真人秀節目《一年級》也轉型“造星”。25日上午,湖南衛視在廣州舉辦新聞發布會,宣布其與上海戲劇學院合作的真人秀節目《一年級》大學季將在10月31日晚首播,接檔《偶像來了》。昨日來到廣州發布會的,就有上海戲劇學院大一旁聽生中的三位佼佼者高旻睿、邢菲、葛洧吟,節目監制夏青認為他們都是“明日之星”。

  此番《一年級》將鏡頭從小學校園轉向大學校園,瞄准的是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的大一新生,“造星”意味十分明顯。節目組與上戲合作,分別從上戲大一旁聽生和正式學生中挑選出優秀者,共同組成“演員實驗班”,特邀佟大為、袁姍姍、劉芸、黃志忠出任老師,為同學們授課,節目就是記錄這群“演員實驗班”的同學在上戲學習、生活的點滴。學習過程中,也存在淘汰制度,增強看點。記者在新聞發布會上發現,“演員實驗班”的學員中,既有純粹的“素人”,也有不少熟臉。在“旁聽生組”裡,記者就發現了王思聰的前緋聞女友張予曦,以及通過電影《我是路人甲》走紅的新人萬國鵬。

  通過一個真人秀,就能將“素人學員”炒成明星?對此節目監制夏青稱,因為這群孩子本來就是上戲專業學表演的,進入真人秀節目,加之節目各個環節的設置,還有明星老師加入,必然會有關注度。夏青還表示,實際上現在已經有影視公司開始打這群“小鮮肉”主意了,而未來湖南衛視也會推出自制偶像劇包裝他們。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