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趙普從央視辭職趙忠祥曾當面勸留:要珍惜工作平台

2015年11月03日07:47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央視主播趙普辭職 趙忠祥曾勸留“不要輕易離開”

  昨日,關於央視主播趙普辭職的消息傳遍網絡,央視工作人員也証實了趙普的離職,趙普近10年的央視主播生涯就此畫上句號,而趙普也是繼近期張泉靈、經緯、郎永淳、李小萌等之后又一位離開央視的名嘴。

  趙普辭職並非心血來潮,一個多月前,趙普曾發微博稱:“事業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都不錯,但核心是價值觀留人。有何種價值觀就會有何種價值驅動﹔有何種價值觀就會有何種人才延攬。”更早一點,他在微博上打包祝福三名辭職的同行:郎永淳,李小萌,張泉靈。不難理解,他已然早作出辭職准備。

  准確地說,央視主播趙普辭職的消息發布,並非自述而是他述。1日晚間,網上一則《央視主持人趙普辭職將進高校》的文告,迅即將消息傳布開來。“今晚的《晚間新聞》,趙普最后一個主播班。自此,央視《晚間新聞》再也不會出現‘趙普在北京祝您晚安!’的問候語了。”筆者為趙普央視同事。

  獲此消息,華西都市報記者一直以電話和微信多次求証趙普本人,但未得到本人回應。據稱,趙普的下一站,或去其母校中國傳媒大學任教。而據華西都市報記者了解,早在半年前,央視主持“泰斗級”人物趙忠祥曾當面勸留過趙普。

  淚洒直播間

  讓天下人初識趙普

  央視名嘴,給人的感覺,即近亦遠。而讓電視觀眾記住趙普的,則是7年前汶川地震直播,他於熒屏前的潸然淚下。以此看起來有些出位的直播,令趙普聲名鵲起。而后,趙普又在公眾間制造了不小的“動靜”,比如自曝工資條,微博上仗義執言……

  華西都市報記者自汶川地震結識趙普后,七年來,多次採訪並報道他,從趙普為鄉親賣茶葉,再到書法慈善拍賣,趙普的正直、善良、向上,都給記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據了解,趙普離職的想法在其微博中早有端倪。早在今年5月21日,張泉靈辭職,22日,經緯辭職,趙普就曾在微博中寫下“離職潮怕是不可避免”的話,但隨即刪除。隨后,一個多月前,趙普發微博稱:事業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都不錯,但核心是價值觀留人。有何種價值觀就會有何種價值驅動﹔有何種價值觀就會有何種人才延攬。而更早一點,他還在微博上打包祝福三名辭職的同行:郎永淳,李小萌,張泉靈。不難理解,他已然早作出辭職准備。

  趙普離職消息爆出后,網友反應頗為失落,“他的走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帶走了一個時代,也或許他們開創的那段輝煌早就不在了。”而原鳳凰衛視執行台長劉春則在微博寫道:“趙普是我老鄉是我學弟,我相信他的智慧和能力。”原央視主持人崔永元也轉發微博表示:“趙普還年輕,干什麼都來得及”。

  趙忠祥勸留

  不要輕易辭職央視

  2日早間,一直很欣賞趙普才華的趙忠祥沒有在他微博中,對趙普辭職作出任何評價。趙忠祥保持了沉默。

  其實,早在半年前的一天下午,趙普拜訪趙忠祥探討書法藝術,兩人在北京“中國職工之家”咖啡廳相會喝茶交流過相關辭職事宜。恰巧華西都市報記者當時就在現場,見証了趙忠祥和趙普見面聊天的情景。一個老趙,一個小趙,一邊喝茶,一邊親切聊天。因為兩人都是新聞主播出身,又有共同的對書法藝術的愛好,頗為投趣。

  當記者插嘴問趙忠祥對央視近期有主特人先后辭職如何評價時?趙忠祥突然對趙普頗為關切地說:“趙普,你不要輕易辭職央視。你和其他娛樂節目主持人不一樣。你是做新聞主播的。有情懷,有理想,有上進心。你播的新聞,我看過,有自己的風格。你適合作新聞主播。你在央視發展,遠比到其他地方好。”

  老趙一番肺腑之言,令趙普很是感動,連聲說“謝謝趙老師關心”!

  臨離別時,趙忠祥再次叮嚀道,“有的主持人辭職央視后,發展得並不好。大家都要珍惜央視的工作平台。”(記者杜恩湖)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