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趙普短信証實已從央視辭職:感謝!感動!感恩!

2015年11月03日08:0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央視主播趙普辭職 或回傳媒大學任教

  上周日晚,央視一套《晚間新聞》“趙普在北京祝您晚安”的問候語,成了趙普在央視的“最后一班崗”。昨日,他以短信“感謝!感動!感恩!”証實自己已從央視辭職。前同事王石川透露,他的下一站或是和崔永元、李詠等人一樣,回歸母校中國傳媒大學。

  趙普於2005年進入央視,2011年8月開始擔任《晚間新聞》主播。2008年,在播報汶川地震新聞時,他哽咽落淚的一幕讓很多觀眾也忍不住熱淚盈眶,並成為當時的熱議話題﹔2010年,在《朝聞天下》播報青海玉樹7.1級特大地震直播時,趙普再度多次情緒激動,哽咽紅眼,他“真性情的新聞主播”形象愈發深入人心。

  除了嘴上功夫外,趙普還是“手藝人”,王石川介紹,央視《晚間新聞》臨結束時的三四十秒短評,多出自其手。兩年多時間,寫了500余篇,“雖不至於篇篇精品,但有不少力作,有權利本位的價值取向,比如他在尾評中說過,官員要都像淘寶店主那樣為客戶服務,我們就天天為他點贊。這些尾評,拉升了《晚間新聞》收視率,更讓廣大觀眾形成了收視期待。”

  仗義則是趙普的性格特點。2012年4月9日上午11時,他發微博稱:“轉發來自調查記者短信:不要吃老酸奶(固體形態)和果凍,尤其是孩子,內幕很可怕,不細說。”盡管無數網友為其點贊,盡管幾天后央視《每周質量報告》播出“皮革廢料所產明膠被制成藥用膠囊”的報道,“但他仍付出被雪藏4個月的代價。”王石川文章寫道。“我還知道,他幫老鄉賣過茶葉,請家鄉孩子吃過免費午餐,還請在京的異鄉工友吃過團圓飯。我還知道,貴州留守女童煥瑜,因一場意外失去雙腿,在北京治療時,他多次呼吁關注並伸出援手……在3年多前明膠事件的輿論漩渦中,處於堪稱主播生涯最艱難的時刻,趙普沒有辭。多年前披露月薪不足6000元,一時引來褒貶不一之際,趙普沒有辭。從《朝聞天下》轉向《晚間新聞》,作息時段大逆轉時,趙普也沒有辭職。而如今卻辭職,有那麼一點義無反顧,不拖泥帶水,又有點‘趕趟’——適逢央視主播辭職潮,趙普的選擇無疑更耐人尋味。”

  趙普辭職,眾多網友送上祝福,“再也聽不到那句,趙普在北京祝您晚安”、“加油!走到哪裡都是好樣的!”前同事崔永元在微博上轉發消息稱“趙普還年輕,干什麼都來得及。”原搜狐公司副總裁劉春也在個人微博表示“是我老鄉是我學弟,我相信他的智慧和能力。”(記者 祖薇)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