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好記者講好故事”在全國新聞戰線引起熱烈反響

2015年11月10日07:12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好記者講好故事”在全國新聞戰線引起熱烈反響

  《好記者講好故事·價值觀的故事》作為2015年中國記者節特別節目,8日晚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播出,來自全國各條新聞戰線上的10位記者講述了他們在採訪過程中鮮為人知的故事。

  節目中,記者作為講述人,將一段段真實的故事娓娓道來,一幕幕感人的畫面在觀眾面前呈現。

  《一篇寫了9年的新聞》《第“51方隊” 請祖國檢閱》《在非洲的一千零一夜》……從全國上萬名新聞工作者選手中脫穎而出的10位演講者,圍繞“九三”閱兵、西藏自治區成立50周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周年等重要活動,講述了一個個感人至深、發人深省的新聞故事。

  作為時代的見証者、記錄者,同時也是建設者、推動者,記者講述著中國故事,傳遞著中國聲音﹔在一篇篇重大報道中,無論是改革、發展、民主、法治、進步,他們記錄並叩響著時代最強音。

  節目播出后,在社會各界引起巨大反響。

  有觀眾認為這場活動以演講的形式生動弘揚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力激發了社會的正能量。有年輕記者認為,這次活動堅定了自己作為一名記者客觀公正記錄時代的決心。“記錄真實,還原真相,跨越重重阻礙,以文字為武器,永遠和人民在一起。通過他們的故事,我看到了職業的操守,看到了人性的閃光,看到了民族的希望。”武漢大學文學院學生肖泰景說。

  一些新聞單位編輯記者認為,通過新聞人講述新聞背后的故事,加深了廣大新聞工作者對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做好新時期新聞工作的思考和認識。安徽省蚌埠市報業集團記者顧愷表示,“好記者講好故事”是當代新聞工作者奮發有為、銳意進取的一個縮影,對所有新聞工作者都是一種激勵和教育。“通過這次比賽活動我汲取了不斷前進的動力,這種力量讓自己更加堅定了新聞理想。”廣東省普寧廣播電視台記者陳泳誠說。

  今年8月,由中宣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國記協主辦的“好記者講好故事”演講活動在全國新聞戰線展開。通過記者講述他們親歷、親見、親聞、親為的好故事,體現了以導向為靈魂、以真實為生命、以人民為中心的責任擔當。(記者史競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