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霍建華“漲粉”靠作品不靠微博 不關注網上評論

2015年11月25日07:3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漲粉” 靠作品不靠微博

  從《花千骨》到《他來了,請閉眼》,霍建華今年靠兩部熒屏作品圈粉無數,成為最搶鏡的男演員之一。“師傅”、“尊上”、“老干部”、“大神”……這些被粉絲賦予滿滿愛意的稱呼甚至也成了今年娛樂圈最流行的關鍵詞。在網絡即社會的大環境下,粉絲如此之多,霍建華卻依然特立獨行,保有“老干部”作風,連微博都沒有開。近日,霍建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解釋說,不開微博是因為自己還是希望用作品與觀眾對話。“我一直都是沒有微博,也不打算開,至於我的影迷會不會看我的戲,我覺得不是取決於我用網絡和他們互動的多少,還是要回歸到作品本身。”

  言語高冷、作風另類,但對待心愛的姑娘卻常表現出萌態可掬的一面……在東方衛視周播欄目劇《他來了,請閉眼》中,霍建華以“薄靳言”這個超乎常人的角色又“吸粉”無數。談及對角色的理解,霍建華笑言,生活中幾乎找不到第二個“薄靳言”,“演的時候我覺得很難表達——他不生活,演的時候我也很害怕觀眾覺得他太裝,但是這個人物設定就是這樣,所以確實挺難拿捏。”

  讓霍建華壓力大的不止於此,還有角色的台詞,“因為我們這部戲台詞很多,很多專業的台詞非常難說。所以即便我拍了很多戲,但是拍這部戲時,我壓力很大,每天都有種第一天入行的感覺。”他舉例說,“薄靳言”個性傲嬌,很多台詞看起來都顯得很另類,自己也要克服最初的抵觸,不斷接近人物,“很多都不是生活中會說的對白,但我覺得既然扮演了這個角色,就要去相信他,相信了以后就不會覺得奇怪,說出來也不別扭了。”

  而與拍攝時內心的緊張形成鮮明對比的,則是霍建華在休息時流露的搞怪一面。此前女主角馬思純受訪時就曾爆料,霍建華在片場不時偷吃自己的零食。對於這樣的評價,霍建華欣然吐槽自己“騙吃騙喝”,“我比較懶,我助理都是男生,也不太會弄水果和零食。”聽到這裡,有記者發出了“中國好老板”的驚呼,霍建華則流露出“老干部”的一面,“我們剛出道時也沒有助理,包括拿盒飯都是自己來,所以我已經養成習慣,不管是助理或是現場工作人員,基本都是屬於不給人添麻煩的狀態。我也喜歡親力親為,自己還動得了,可以做嘛!”

  其實,霍建華的“老干部”作風一直為外界津津樂道,對於種種稱呼和評價,霍建華坦言他不會過分介懷外界的說法,“我很少看網上的評論,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關注的點不一樣,我覺得他們看到的也未必是真實的我,有時候只是一些角色的感覺,所以基本上我不太會去看。”

  對話

  不介意身高被吐槽

  北京晨報:《他來了,請閉眼》中的薄靳言是偏童話般的人物,有沒有考慮再接一些接地氣的、更生活化的角色?

  霍建華:以前也演過一些比較接地氣的,最近剛好都是小說改編的,所以就感覺不是那麼生活。我也想演比較生活的角色,那樣子演起來會比較舒服一些。

  北京晨報:這部劇播出后,有觀眾表示這個片子的看點沒有落在懸疑上,而是變成了對你的膜拜和舔屏,你怎麼看?

  霍建華:我沒有完整看過這部戲,所以也不曉得,可能觀眾和小說書迷一樣,對他有很多想象的感覺吧。

  北京晨報:丁墨(原著作者)說你演的薄靳言是“神還原”,你之前說沒有看過原著小說啊,請問你是怎麼做到的?

  霍建華:如果作者覺得我還挺像那個人物的話,那是還滿高的給我的評價,我能做的就是照著劇本去表演,但是我自己也不曉得到底像不像。

  北京晨報:有網友吐槽劇中你因為個頭不夠高所以特意留了個飛機頭,來彌補身高差,這事你有壓力嗎?

  霍建華:關於網友吐槽身高,我不會在意的。身高這種都是父母給我們的,演戲也不是靠身高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在意這個東西,演戲還是演一個靈魂演一個狀態,不應該太以外在的東西去評價一個角色。我演的也不是籃球運動員,他們可以花一點心思在別的事情上面我覺得會好一些。

  不關注網上評論

  北京晨報:平時會上網看粉絲對你評價嗎?

  霍建華:我很少看網上的評論,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關注的點不一樣,他們看到的也未必是真實的我,有時候只是一些角色或者熒屏上的感覺,所以基本上我不太會去看。

  北京晨報:這也是你至今不開微博的原因嗎?

  霍建華:我一直都是沒有微博,也不打算開。我的影迷會不會看我的戲,我覺得不是取決於我用網絡和他們互動多少,還是要回歸到作品本身,如果作品不好看,那麼多交流還是沒有用的。

  北京晨報:近期不少演員包括王凱都被粉絲的過於熱情嚇到了,甚至會有些困擾,勸粉絲要理智,你有這樣的困擾嗎?

  霍建華:我覺得還好,畢竟我們是演員,如果觀眾喜歡你拍的戲,也是滿開心滿感恩的心情。最主要我覺得還是熱情歸熱情,不要出什麼意外就好了,這是我最大的底線,其他我覺得大家愛熱鬧,愛開開玩笑,都是可以的。

  不滿足目前狀態

  北京晨報:從《戰長沙》,到《他來了,請閉眼》,用的都是自己的原音,口音方面普通話更正了,是在台詞方面有下工夫嗎?

  霍建華:我想每個演員都是朝實力派去發展,我想往這方面發展很久了,就一直想做一個敬業樂業的演員,達到制片方和導演的要求。這麼多年一直在往這個方向走,而且拍山影的戲壓力很大,因為他們是現場收音的,對我來說是比較考驗的,但是我想反正盡力就好了。

  北京晨報:不過之前像《戰長沙》、《鏢門》收視的反響一般,反而《花千骨》大火,會不會難過?

  霍建華:關於《鏢門》、《戰長沙》還有《花千骨》,每種收視群感覺不一樣,我覺得還好。每個戲都有自己的命運,畢竟《鏢門》、《戰長沙》不屬於商業類型,它們是稍微帶點主旋律的東西在裡面。我覺得我在《鏢門》中有超乎尋常的演技發揮,但沒有太多人去關注這部戲。我個人不會覺得怎麼樣,我覺得每部戲努力過就好了,其實那個過程也是很重要的,結果有時候讓觀眾來評價。

  北京晨報:今年的作品讓你的人氣有一個很大的累積,明年會考慮休息一下調整狀態還是會繼續乘勝追擊?

  霍建華:我估計明年應該不會休息那麼多,因為今年我沒有拍很多戲,《他來了,請閉眼》之后我自己也休息了一段時間,只是做了一些宣傳。有時候是這樣,剛拍完一個戲會想休息一段時間,但是休息了一段時間又想拍戲了,就是不斷在循環很糾結的心理。至於調整狀態,其實每部戲都要,包括身體狀態、體重啊都要控制在一個很好的狀態,還有體能啊,現在不斷都在要求自己這些事情。(記者 馮遐)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