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被封"國民初戀" 黃軒坦言《羋月傳》演黃歇特別難

尹春芳

2015年12月09日08:25  來源:深圳特區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黃軒坦言演黃歇特別難

  黃軒

  《羋月傳》正在熱播,其中由黃軒飾演的黃歇與羋月的感情戲也引發觀眾熱議,日前記者採訪了黃軒。出演“戰國四公子”之一,對黃軒來說充滿了挑戰。而對於被封“國民初戀”這一稱號,黃軒也坦然接受,稱“一旦戀愛每次都會像初戀一樣”。

  《羋月傳》將黃歇進行了藝術化的加工處理,沒有側重表現他的政治功績,而是借用這樣一個人物來展現羋月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情感。為了這個角色,黃軒也提前做足了人物的功課。黃軒坦言,黃歇的原型人物在政治上十分有主張和建樹,在治國方面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人。當記者問到黃歇最吸引人的點在哪裡時,黃軒用了“氣節”一詞來形容:“這個角色身上的那種氣節最吸引我,對國家和民族非常忠貞,對待愛人也痴情專一,心裡也很有志向,是一個謙謙公子的形象。”

  從北京衛視的熱播劇《紅高粱》中的張俊杰到《羋月傳》中的公子歇,黃軒坐實了“國民初戀”的稱號,他自己也表示“一旦戀愛,每次都會像初戀一樣”。但與此同時,他也吐槽“初戀”的感情戲太苦,喜歡的人總是被別人搶走,因此黃軒還打趣戲中的戀愛高手秦王(方中信 飾),稱要好好向大王學習一下談戀愛的手段。“因為我覺得黃歇有文化,但是缺戀愛的手段,這個是要學習的。”

  雖然已出演過多部影視劇,但《羋月傳》僅是黃軒的第二部古裝劇。黃軒爆料稱自己剛進劇組時一直以為是“min月傳”,直到開拍了好幾天,才知道那個字念“mi”。面對繁重的台詞和各種生僻字,黃軒表示自己多少會有些壓力,直言有時候腦子背下來了,嘴卻不一定說得清楚,隻有當嘴跟肌肉形成記憶以后,才能把台詞說溜。黃軒透露劇中有一場自己與世子們辯論的戲,台詞近兩頁,且涉及大量《詩經》中的內容,“辯論國風,風雅頌如何之好,全是文言文式的,簡直是特別難。”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