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碩果累累 從這裡看見互聯網未來

劉樂平

2015年12月20日10:42  來源:浙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從這裡,看見互聯網未來

  “整個博覽會有很多優秀的產品、優秀的技術展示。我相信,過去20年,我們把人當作機器,未來很有可能我們會把機器當作人。”這是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參觀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后的評價。持續3天的互聯網之光博覽會讓人們親身感受到互聯網的神奇魅力。12月19日,記者從本屆博覽會主辦方了解到,3天時間裡,博覽會舉辦80余場新科技、新產品的發布,超過兩萬人次參觀展覽。

  前沿的理念、最新的創意、專精尖的技術是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最吸引人之處。省經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博覽會專門設置發展理念區、“互聯網+”主題區、創新展區和專場發布區等四大板塊,為330余家國內外企業提供世界級的展示和發布舞台,其中258家國內外知名企業亮相。

  在發展理念區,觀眾可駐足感受中國和全球互聯網發展歷程。在“互聯網+”主題區,98家國內外互聯網領軍企業搭設展台,展示互聯網國際前沿新技術、新產品、新應用,內容涵蓋互聯網+傳媒、文化、商務、產業、金融、城市與服務、技術與設施、網絡安全等。在創新展區,有160家創新企業或創新團隊進行展示,“創新魔方”展示的元心智能移動操作系統、智能環境監測儀等代表了互聯網創新中小企業和創業團隊的研發成果。此外,20家互聯網領軍品牌企業和61家成長型中小企業舉辦80余場發布活動。

  在本屆博覽會上,一系列核心技術產品實現全球首發,展現互聯網領域的前沿科技創新成果。例如,百度的無人駕駛汽車、中國電信的5G技術和工業雲平台、我國自主可控的北斗衛星導航定位系統、奇虎360公司的全球網絡攻擊監測技術、SAP的工業機器人、IBM的認知計算以及阿裡巴巴的雲中沙箱等均為首發產品及技術。

  “主場作戰”的浙江企業也有許多亮點值得盤點。比如,以微醫集團(挂號網)、思創醫惠、好絡維、創業軟件、聯眾、和仁、銘眾等為代表的智慧醫療產業作為我省特色優勢產業集中亮相,受到觀眾青睞。

  大批專業觀眾參與交流與溝通分享,不僅給展會帶來熱烈的腦力激蕩,更為互聯網經濟發展搭建專業的高端平台。據大會會務統計,有超過兩萬人次參觀博覽會,包括來自北京市網信辦、廣州工信委、香港軟件行業協會、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等的專業觀眾。比如,中國創客項目“三弟畫餅”3D打印煎餅引來大批觀眾駐足觀賞。虛擬試衣、星球大戰風暴兵的盔甲以及360機器人“小憶”的陪聊、講故事、查天氣、唱歌等功能吸引觀眾親身體驗。

  據介紹,參加本次博覽會展示的有關企業達成多項戰略合作。世紀互聯數據中心有限公司與俄羅斯第一大商業數據中心運營商Dataline公司簽署互聯網信息基礎設施投資與服務協議。該協議旨在加強雙方在數據中心服務、雲計算、混合IT服務等信息基礎設施領域的技術創新合作。華數集團與微醫集團將共同以烏鎮互聯網醫院為起點,進一步推進互聯網醫療項目。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