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曹穎上節目體驗“二胎生活” 不后悔當年離開央視

2015年12月22日07:23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曹穎攜子加盟《二胎時代》 為了孩子,“隻留一隻腳尖在演藝圈”

伴隨著“二胎”政策的推行,相關題材的節目也開始在熒屏亮相。昨天,國內首檔二孩題材節目《二胎時代》舉行發布會,宣布將於明年1月1日在北京衛視首播,令人驚喜的是,久未亮相的主持人、演員曹穎,帶著丈夫王斑、兒子王梓涵一同亮相。談到這些年淡出公眾視線的原因,曹穎直言,減少工作,主要是為了多一些和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她更含蓄地表示,一切以家庭為重,“未來有好的戲,我也會拍,但萬一有了二孩呢?”

上節目體驗“二胎生活”

從王牌主持人,到跨界影視圈的演員,再到漸漸淡出公眾視線的媽媽,近年來,曹穎的生活非常低調。談及此次攜家帶口“重出江湖”,曹穎直言,一方面是受到藝人朋友的“攛掇”,一方面也希望孩子能夠在節目中得到鍛煉,“他們跟我說,你一定要去,小孩去了以后,整個人都成長了”。

曹穎毫不諱言地表示,之前有很多類似節目找上門來,但當時兒子年齡太小,她內心比較排斥,隨著孩子的年齡越來越大,媽媽的心門也打開了,“作為獨生子女,孩子已經習慣了全家的關愛都在自己身上,他會缺乏分享和付出的能力,我很希望孩子通過參加節目學會這一點”。

相對於一般明星親子真人秀,《二胎時代》多了“素人”元素:節目從全國甄選出萌娃作為明星家庭的“二寶”,空降到明星家庭,和“明星父母”、“明星哥哥姐姐”在同一屋檐下朝夕相處。對此,曹穎大呼新鮮,更含蓄承認,“二胎”政策放開后,自己也在考慮是否要嘗試“二孩”。如今,通過一檔節目體會兩個孩子的家庭生活,也是一次“預演”,“最大的感觸是,如果自己真的要生二胎,會想得更清楚,因為養育兩個孩子真的不如想象中容易,生之前要想好是否照顧得了,這是我們做父母的必須要對孩子負的責任”。

如今偶爾主持節目

“以前一年拍6部戲,現在有時候一年1部,甚至兩年1部。”自2011年生下兒子王梓涵,曹穎似乎就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了。對此,她調侃稱如今隻有“一隻腳尖”留在演藝圈,“我偶爾會主持一些節目,但肯定不是大家熟悉的,因為要照顧孩子,我希望錄制是在北京,最好還是周末時間,選擇面很小”。

不過,這樣的生活選擇,在曹穎看來卻是剛剛好。她坦言,孩子的成長,錯過就再也追不回來了,“孩子3個月的時候我就復出拍戲、做節目,結果忙到孩子7個月時第一次叫媽,我卻不在他身邊”。當時,家人特意視頻連線曹穎,讓她聽孩子叫“媽媽”,結果畫著大濃妝、穿著全套清裝行頭的她,在拍攝現場哭得不成人樣,“淚如雨下,我情感上完全接受不了,我怎麼能不在他身邊?這是無法彌補的遺憾”。

也是因為這樣,曹穎收起了以往的好脾氣,對工作更有些“挑毛病”。她自嘲,難得遇到像《二胎時代》 這樣能和兒子一起做的節目,自己真是著了迷。雖然有時候家人會因為忘了攝像機的存在而出糗,但對她來說,留下孩子的成長記錄才是最重要的,“他這個年齡特別可愛,節目組24小時錄下他的一舉一動,很多片段看了以后我太開心了,還和導演組說一定要給我留一份”。

不后悔當年離開央視

今年以來,央視遭遇“主持人離職潮”,許多主持人投奔其他領域。而早在十多年前,曹穎就已經跨出了這一步,當時已經登上春晚舞台並在《綜藝大觀》佔據一片天的她,突然選擇離開,將精力更多地投放到喜愛的表演事業。為此,曾有不少人感慨,如果曹穎依然留在央視,演藝事業會不會是另一番景象?

但在曹穎看來,這樣的假設毫無必要。她坦言,自己對央視永遠充滿感激,畢竟那是一個主持人職業生涯中可以達到的最高位置,“我當時是想踏踏實實留在中央電視台的,但的確之前我有一些廣告和電視劇的合約,和央視的工作造成一些沖突”。曹穎感慨,當年如果不離開央視,和自己簽約的很多合作伙伴可能會受到損失,“雖然合約裡都說明沒有我的責任,但我覺得人不能那麼不仗義。人生的道路還是要往前看,現在我也一樣很幸福,你永遠不知道哪條路的結果是什麼”。

曹穎直言,對於事業,自己會抱著一顆平常心,“這個圈子很現實,你一直不出現,大家會慢慢淡忘你。當然我覺得這是選擇的問題,我現在收獲的是兒子的愛,就算觀眾忘了我,我也可以慢慢再來嘛,拍一些喜歡的戲,找一點喜歡的節目”。(記者 曾索狄)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