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李咏崔永元 揭秘央视主播的"小宝贝"(图)【5】--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朱军李咏崔永元 揭秘央视主播的"小宝贝"(图)【5】

2013年03月13日09:16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和晶的女儿叫美妞

  2005年1月17日,央视《实话实说》的当家花旦和晶顺利生下女儿,小名叫“美妞”。和晶开心地说:“生下来的时候,她有7斤6两重,长得很可爱!小名就叫“美妞”不是美丽的妞妞,而是臭美的妞妞!”

  下面是和晶刚刚当妈妈时接受的采访:

  记者:刚刚做母亲感觉怎么样?孩子好吗?

  和晶:感觉挺好的,孩子也挺好的。一切正常。昨天刚过了我女儿的第一个六一,我们等于是借着孩子的名义过了一个六一,很开心。

  记者:做母亲后考虑问题的方法以及对待人、事、物各方面跟以前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和晶:开朗了许多。

  记者:是孩子带给你的这种改变吗?

  和晶:是的。

  记者:《实话实说》栏目很受老百姓的喜爱。作为主持人,工作一定很繁忙。现在有了孩子,怎么来协调家庭与事业之间的这种矛盾呢?

  和晶:有了孩子以后感觉更忙。至于家庭与事业之间的矛盾,很简单,只能把自己分成两半啦。不过我们组里很照顾我,给我开了一些绿灯。比如早上孩子的事情比较多,一般来说上午不给我安排工作,中午以后开始安排一些。他们说是看在我女儿的面子上(笑)。我挺感谢他们的!

  记者:做节目的时候想女儿吗?

  和晶:不能想。到哪儿就干哪儿的活,做节目的时候就要专注做好节目,不能两边牵扯着,否则什么也干不好。

  记者:休假期间您关注过阿忆主持的《实话实说》吗?觉得怎么样?

  和晶:不能说是关注,偶尔看到过两期。我觉得把活交给别人就应该充分信任对方。另一方面,《实话实说》播出的时间比较晚,我女儿睡得比较早,这也是一个原因。

  记者:复出后是否沿袭以前的风格?还是会有新的突破?

  和晶:我认为改变是顺其自然的,主持人不是演员,不能自己塑造角色。策划组根据我目前的性格以及心态方面的改变对节目内容做了一些调整。比如说:话题可能会更集中,跟观众朋友的互动会更多,以及场景方面也考虑会更拉近与观众之间的距离,使观众更积极地参与到节目中来,使实话实说这四个字所包含的意义更大。

  记者:有了孩子以后在心态等方面都变得比较成熟,您觉得这对节目有影响吗?影响在哪里?

  和晶:在工作方面我觉得跟以前还是一样的,我还是很热爱我的工作,也很投入。不过同事们说我的变化比较大,说我比以前开朗了许多,更有耐心了,以前我的脾气比较急躁,人也比较悲观。在节目方面,我觉得以后可能会更多地关注于人性化方面。原来我们做节目的时候,对于一件事只是发现它的社会普遍意义;现在对人本身、人性的缺点、优点等方面考虑的更多。人是最丰富的,最脆弱、也是最坚强的,这是《实话实说》取之不竭的选题。我想以后的节目会更关注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的困境、人的尴尬以及人的难题等这些方面。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