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鞠萍姐姐主持生涯30年很知足 曝青涩旧照笑容阳光

2014年05月14日07:0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4日电(记者 宋心蕊) 今日网友长春国贸在个人博客上曝光了一组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的青涩旧照,出生于1966年的鞠萍作为中央电视台的第一位专职少儿节目主持人,以甜美的形象和自然活泼的主持风格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如今虽然已年近五十,仍然是大家口中的“鞠萍姐姐”。

鞠萍1966年出生于北京,是家里的老丫头,所以出生后一直受到父母的百般宠爱。但鞠萍从小就特聪明,上小学时是羊坊店小学出了名的好学生,升初中时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海淀重点中学“十一学校”,当时全校100人,只有6个考上。1981年, 鞠萍根据个人爱好报考了北京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后留校任教。1984年,18岁的鞠萍调入中央电视台主持一个叫《手绢花》的节目, 成为全国第一位专职青少节目主持人,1985年6月1日少儿节目《七巧板》节目开播,鞠萍又被选为该节目的主持人,直到1995年5月31日共主持十一年之久,深受全国亿万小观众的欢迎,成为中央电视台最受小朋友欢迎的少儿节目主持人。

今年刚好是鞠萍进入央视拿起主持话筒的第三十个年头。昨天她在参加与六位当红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联袂参演的儿童音乐游戏剧发布会时称:“我主持了十年《七巧板》,十年《大风车》。我觉得人到了一定年龄就要做一定年龄该做的事。现在管着十二个人,也就是他们的小组长,平时就给他们发发劳保、奖金。”鞠萍说,知足常乐,自己很满足现在的生活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