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休刊大潮开启 纸媒时代走向衰落?>>产业探析

纸媒危局:跨界转型方能实现自我救赎

任竟慧 周小璐

2014年05月14日14:0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上海《新闻晚报》宣布新年停刊、中国经营报取消广告部、《人民日报》旗下《国际金融报》宣布改版周报……据统计,中国传统媒体2013年的广告经营收入急剧滑坡,远远超出了经济不景气造成的关联效应。这其中,尤以纸媒为重灾区。

  报亭摊主求脱手,目前正有越来越多的报亭经营遭遇寒冬。 资料图

  有数据显示,仅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报刊媒体广告市场投放同比跌幅即达到12%,为2010年以来最大降幅。

  对此,舆论普遍认为,纸质印刷媒体已经日趋走向末落,在这种情况下,传统纸媒应该如何跨界转型成为时下人们热议的话题,记者就此对几位专家和媒体人士进行了专访。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玉瑶(实习生)、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