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第六届“地球·公民·传媒”文化论坛

在北大,聆听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公开课

——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第六届“地球·公民·传媒”论坛侧记

2014年06月09日11:1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刘伟

6月6日,在第43个“世界环保日”到来之际,由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地球·公民·传媒”文化论坛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启用的“文化硅谷”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以“环保公开课”的互动与传播方式进行,令人耳目一新。“公开课”主讲嘉宾分别由“记者、行者、学者”不同职业身份的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是北大电视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敬一丹、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野性中国”工作室创始人奚志农和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师曾志。此外,来自北大艺术学院、城环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三名青年学生代表也分享了他们的环保故事。除了北大师生,来自清华、人大、北师等在京其它高校以及部分外地高校的学生及多家媒体聆听了这堂别开生面的“环保公开课”。

“地·公民·传媒”文化论坛是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的年度品牌活动之一,从2009年起至今年已连续举办六届。论坛持续关注环保视域下的公民与传媒,无论是关注核危机、水危机还是聚焦媒体,提升青年学子的环保理念与环保行动始终是论坛一以贯之的努力方向。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刘伟教授在致辞中肯定了论坛多年来锲而不舍为环保传播作出的贡献。他说,北大电视研究中心最难能可贵的是在发展中始终为推动中国先进文化和主流价值坚持独立思考,勇于担当,不懈努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