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捧新人 马未都劝青年导演多读书

聂宽冕

2014年06月16日07: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未都劝青年导演多读书

  15日,第十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拉开帷幕,本届传媒大奖不仅在入围影片里包含了多部新人新作,开幕式也处处以“新”为关键词,并设大师看电影环节,力邀文化名人与影评人互动对谈。

  开幕式现场,新鲜出炉的奖杯在七位特别评审团代表手中传递,他们是从近百位特别评审团中甄选出的七位代表,本报文娱部主任胡建礼亦位列其中。他表示,希望更多优秀的作品能在传媒大奖的舞台上脱颖而出。

  继去年传媒大奖开幕式举行“大师演讲”环节后,今年传媒大奖再次邀请重量级嘉宾畅谈文化与电影,本次来到现场的嘉宾包括文化学者马未都、中国第五代导演胡玫、青年音乐人和电影人肖央。马未都称,新人辈出对于中国电影来说是好事一桩,但希望青年导演能以宽阔的胸怀接受各方面的评论。同时,他也奉劝青年导演要多读书,学习专业外的知识充实自我。跟马未都是“发小”的胡玫导演则说,“做导演胆子一定要大,千万不要被权威吓倒,要大胆打破权威,这样才能冲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