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国家版权局副局长就“剑网2014”专项行动答记者问

国家版权局将指导行业协会制作传统媒体版权声明范本

新华

2014年06月18日16:3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将指导制作传统媒体版权声明范本

  日前,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就“剑网2014”专项行动的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与往年的“剑网行动”相比,“剑网2014”专项行动有哪些工作特点?

  答:“剑网2014”专项行动将继续针对网络文学、音乐、视频、游戏、动漫、软件等重点领域开展治理行动,突出打击重点,集中力量抓大案要案,依法严处一批侵权大要案件,震慑侵权盗版违法者。另外,与以往的专项行动相比,本次专项行动还将打击部分网站未经授权大量转载传统媒体作品,严重侵害权利人合法权益的侵权行为纳入重点任务之中,并通过规范网络转载行为,推动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建立合作机制,引导权利人采取多种渠道进行维权等方式,促进互联网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具体来说,国家版权局将积极推广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等传统媒体发表版权声明的做法,推动传统媒体提高版权保护意识,积极采取措施维护自身权益。将指导行业协会制作传统媒体版权声明指导范本,规范版权转载声明,推动重点报刊社与大型商业网站签订版权付费使用协议,积极引导传统媒体与新闻网站、文学网站、音视频网站开展合作,形成依法依规许可付费使用的合作双赢机制。

  问:“剑网2014”专项行动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

  答:一是进行全面清理检查;二是发动群众投诉举报;三是查处侵权盗版案件;四是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剑网2014”专项行动将分为工作部署阶段、清理检查阶段、集中整治阶段、督查总结阶段等四个阶段有序开展。 (新华)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