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后会无期"亮相上海 韩寒给郭敬明"小时代"点赞

聂宽冕

2014年06月20日06: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寒给郭敬明点赞

《我就是我》主演亮相上海。京华时报记者张沫摄

19日下午,《后会无期》在上海召开发布会。谈及“冤家”郭敬明和他的《小时代》,韩寒大方称赞其“做得很不错”。

当天除发布一款“岛歌预告片”及四款人物关系版海报外,几位主演还揭晓了自身角色的谜团。钟汉良说自己的角色是“猜不到的第三者”,其出现打破冯、陈的双人旅途;冯绍峰说自己是个“有本事的失败者”,苦逼得像搬砖工人;王珞丹称角色很有“攻击性”,而且举止暧昧挑逗,主动诱惑陈柏霖;陈乔恩则称自己在片中饰演一个小明星。对于此前因戏受伤的冯绍峰,韩寒表现出了满满心疼,不过反被安慰道:“现在我康复得很好,我的手也很灵活,不会有什么后遗症,下雨阴天不会疼也不会酸,放心不用太内疚了。”

同作为作家转导演的代表人物,韩寒总是难以避免与“宿敌”郭敬明相比较。于冬盛赞《后会无期》让他想到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时,韩寒谦虚回应,但同时强调《后会无期》只拍一部,让人不禁联想到系列片《小时代》。随后被问到当导演是否受郭敬明影响时,韩寒答道:“很多事情我觉得无所谓谁做得早,而要看谁做得好。但在他的范畴里面我觉得他也做得很不错。他在他的类型中找到了非常合适的观众。”

■花絮

“假记者”真粉丝

发布会现场,韩寒以及各位主演的粉丝蜂拥而至。记者准时到场却仍然只能站着,不多的◇位早已被粉丝们占领。记者努力了2个小时却没能见到昨天出席活动的主创们,只能“听声采访”。当天另一部“快男”电影《我就是我》现场更是火爆,能够同时容纳1300多名观众的场地被粉丝挤爆,粉丝像洪流一般,冲得记者们找不着方向。

提起原因,《后会无期》现场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他们只邀请了200名媒体,并没有邀请任何粉丝,但是现场出现了四五百名挂着假证的“假记者”,即使发现对方的粉丝身份,也有很多请不出去。甚至有不少黄牛专程飞到上海倒卖证件。

>>相关

《蓝色骨头》

崔健争奖

由崔健执导的《蓝色骨头》入围第十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参赛影片。19日,该片在上海举办媒体见面会,崔健携摄影指导杜可风以及赵有亮、尹昉等主创到场。

《蓝色骨头》是崔健一首歌的歌名,也是他执导的第一部长篇电影,得到众多圈中好友相助。被称为“亚洲第一摄影师”的杜可风亲自为他掌镜,从不客串电影的毛阿敏也加盟了该片。

发布会现场,杜可风被要求比较一下崔健与他曾经合作过的其他大牌导演的异同,他马上说王家卫、陈凯歌、张艺谋等等这些导演都比不上崔健:“他们只会拍电影,谁懂摇滚呢?”而崔健面对被大家称为崔导,却谦逊地自嘲称自己是“捣乱”的“捣”。

《蓝色骨头》计划于9月份在全国公映。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