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三名半岛电视台记者埃及获刑 被判定协助恐怖组织

2014年06月24日06: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名半岛记者埃及获刑

埃及一家法院23日以协助“恐怖组织”传谣为名判处3名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每人7年监禁,其中包括一名澳大利亚籍记者和一名具有双重国籍的驻开罗分支负责人。

这3名记者均否认所受指控,其中澳大利亚人彼得·格雷为半岛在肯尼亚的报道员,具有加拿大和埃及双重国籍的穆罕默德·法赫米是半岛英文频道驻开罗代理主管。第三被告为埃及制片人巴赫尔·穆罕默德,他还因持有弹药另被判3年监禁。

除上述3人,埃及法庭还宣判另外4名被告7年监禁、缺席判处11名被告10年监禁,其中还包括3名外籍记者。荷兰因其一名公民被缺席判刑,召见埃及大使。

23日的宣判出乎很多人意料,3名获刑记者在走入法庭时表情轻松,虽然戴着手铐,但还向到庭亲友致意。按照很多人的推测,他们会被无罪释放。

这3名记者去年12月被捕,受到协助“恐怖组织”(指穆斯林兄弟会)散布伤害国家利益谣言和向一个17人团伙提供资金、设备和信息的指控。被捕后,他们被关押在名声不佳的托拉监狱。

因为这几名记者先前都在开罗的万豪酒店办公,埃及媒体称他们为“万豪小组”。今年2月20日案件开审后,他们均在铁笼中出庭。

就23日判决结果,英国驻埃及大使詹姆斯·瓦特说:“这是个令人失望的结果。”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说,首相戴维·卡梅伦被3名半岛记者在埃及入狱的判决“完全震惊”。

澳大利亚外长朱莉·毕晓普说:“澳大利亚政府对判决结果感到震惊……很难赞同审理本案的法庭能够得出这样的结论。仅就案件中呈现的证据,澳大利亚政府无法理解判决结果。”

荷兰外交大臣弗兰斯·蒂默曼斯说:“我已经召见埃及驻荷兰大使到外交部,我将在卢森堡向欧盟同事提及此事。”他补充说,遭缺席审判的荷兰记者没有得到公正审理。

半岛电视台先前说,这些指控荒谬。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