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爸爸去哪儿2》:刷新存在感才能打破第二季魔咒

黄啸

2014年06月25日07: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刷新存在感才能打破第二季魔咒

  跟美剧常常从第二季开始渐入佳境相比,我们的电视剧不分季,但是综艺节目和纪录片,有第二季魔咒之说——第一季越经沧海,第二季越难为水。《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舌尖上的中国》都是前车之鉴,现在到《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也不好过这一关。虽然第一集收视率不差,但是人人都在怀念呆萌黑米、胖妞王诗龄、风一样的女子森碟、耍酷天才天天、小男子汉石头,还有完美爸爸林志颖、严管爸爸郭涛、果断红人爸爸张亮、萌爸王岳伦、说重庆牌英语的世界冠军爸爸田亮……可谓身在曹营心在汉。第二季几个性格特点都没充分得到展示和表达的老爸和孩子,跟第一季中已经深入人心的父子们争存在感,不容易。

  第二季中,存在感冠军是曹格家的姐姐Grace。她一个“丑萌”小不点儿,长得跟女版蜡笔小新似的,站在泥地里哭得哇啦哇啦,摄制组的人递上一条彩虹棒棒糖,马上破涕为笑,专心舔糖;一听冰淇淋,眼泪也能突然半空凝固,面露慈祥。萌物不叫什么宝宝、贝贝、珍珍,叫姐姐,本身就很喜感。摄制组的人对随时准备咧嘴就哭的小丫头说“那以后,我们就叫你姐姐啦!”有点要跟着她混的意思。姐姐抽泣地说“可以的,我是姐姐”逗死了!姐姐吃饭基本可以做光盘行动代言人,她呼噜呼噜吃完之后一抬头:“知道我为什么吃不下还要吃吗?因为吃不完就是浪费!”跟妈妈打电话的时候,对着听筒,点着她的妹妹头说:“妈妈我很爱你哦!”中国孩子越大越不喜欢表达感情,这也是这类综艺节目的教化点,孩子们看了,也学会大大方方对爸爸妈妈说“我好爱你们啊”,多好。

  另外一对存在感比较强的是吴镇宇父子。吴镇宇跟其他几位自觉配合节目美好需要的顺从态度比起来,相当本色不羁,就是个居家版梳小辫“靓坤”。他在家收拾箱子,面无表情地对摄影师说,“我都没看过这个节目,要干吗也不知道”。摄影师说,“就是让你们父子一起度过一段美好时光”。“靓坤”冷笑一声,“美好时光,谁信你们啊”。据说摄影师很担心他会不会随时古惑仔附体,从行李箱里拔出枪来,一句“出来混都要还”,把其他爸爸都杀了。尤其气鼓鼓一句,“那让驴子休息一下吧”,然后从天坑顶上,冒着滑坠的危险,替驴子拖着两个箱子下到坑底。真让人以为他可能突然一掀桌子,老子不玩了。其实吴镇宇面冷心热,教育出来的儿子Feynman在泥地世界杯上表现出顽强意志,进了关键一球。但苦了一天,Feynman突然情绪崩溃,吴镇宇说,“你不喜欢这里吗?那没办法,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好像刚才你说你不喜欢比赛,结果正是因为你才赢了比赛,所以有时候做一点不喜欢的事也挺好的”。他还对Feynman说:“上过这个洗手间,你就是男子汉了!”

  吴镇宇父子去杨威家串门,手起刀落,蒸出一盘青春不老鱼,随口说从小都是他给弟弟妹妹做饭的,并用TVB体安慰哭泣的杨阳洋说“让我们把眼泪收藏,往肚子里流”,瞬间抵达人气峰值。至此,冷面怪蜀黍退场,不会做饭的爸爸不是好驴子的吴镇宇走过红毯……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