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媒体评美剧《海盗王国》:老戏骨一世英名乱接戏

黄星

2014年06月26日07: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戏骨一世英名乱接戏

  用细长大针插满头顶、做娇羞状的约翰·马尔科维奇,当时或许会感觉自己萌萌哒,但那些期待满满的观众肯定已经一口老血喷在了屏幕上。

  这个场景出现在《海盗王国》首集的中段,马尔科维奇饰演的海盗之王“黑胡子”正在用黄飞鸿式的头部针灸法养神祛疾。看到这里很多人心里已然有数——这部在开播前怎么看都应该质量颇高的新剧,就如同包裹着故事发生地的大海一样,真太水了!

  说该剧基因优质丝毫不为过:由备受推崇的英剧《路德》的创作人尼尔·克洛斯及其团队打造、故事是永不落伍的海盗题材、主演由老戏骨约翰·马尔科维奇担纲。不说别的,就凭马尔科维奇的入骨演技和毒辣选片眼光,这次小银幕处女作就不容错过。如果你还不知道他有多牛?有部电影名字就叫《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快去找来看!再说,近年已有新老两位影帝马修·麦康纳(《真探》)和凯文·史派西(《纸牌屋》)珠玉在前,虽然老马还没拿过小金人,但早有“无冕之王”的称号,所以《海盗王国》无论如何也得关注。

  早些年前,大小银幕领域的明星还基本上泾渭分明,主流商业剧的男女一号很难把自己的名字写在电影演员表的前三位。比如《24小时》主演基弗·萨瑟兰的履历,有一堆动作片的男四号男五号,而这还是《24小时》最火的那几年。同样,那一阵如果有个帝后级明星参演个迷你剧,都已经是震动行业的大事。而这一两年界限已模糊得多,大量明星在影视领域之间频繁走跳。除了上文提过的两位影帝,汤姆·汉克斯、凯特·温斯莱特、朱莉娅·罗伯茨、马特·达蒙、迈克尔·道格拉斯等,跑艾美奖比奥斯卡还要勤。至于当红美剧的主演,也开始在电影尤其是商业大片中挑起大梁。《绝命毒师》的“老白”和“小粉”领衔了《哥斯拉》和《极品飞车》,《冰与火之歌》的“小恶魔”是最新一部《X战警》的反一号,就连颇为小众的《谋杀》中的男女一号近期也分别在《机械战警》和《僵尸世界大战》中担当主演。一般来说,大咖接手的电视剧,面子、里子总归都要占一样,这就更让人对《海盗王国》的难看大感意外。

  本来,较早播出的更加风格化的《黑帆》和更加香艳的《维京传奇》,已经让海盗题材略显拥挤,播出日期一拖再拖的《海盗王国》在时机上已经落了下风,再加上播出平台是公共台,无法让人对其尺度有突破性期待。掰着手指头算来算去,能留住观众的也只有约翰·马尔科维奇的金字招牌了。在忍受了首集前三分之一制作粗糙的海战、装腔作势的对白和烂俗老套的悬念之后,让人记不住长相的男主角终于站在了“黑胡子”面前。在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待老马大飙演技的时候,这位传说中让人闻风丧胆的海盗头子开始了他的表演:用不知是什么地方的口音,说了几句不痛不痒的话,做了几个逗人的表情,就完了。整场看下来,让人印象最深的也就是本文开头处描述的“头扎满针”的情节了。此时很多人不禁暗挑中指:原来NBC把做特效的钱都省下来请了个大腕儿演配角啊!

  这部古怪又无聊的海盗题材美剧,除非你是约翰·马尔科维奇的死忠粉,否则可以把它从你的观看列表中划掉了。如果你憋不住要看,就和我一样用花腔高喊——老戏骨你一世英名却瞎七瞎八乱接戏为哪般啊!(黄星)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