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快播2.6亿罚单即日生效 回应称罚金过高将提出复议

潘播

2014年06月27日07: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播2.6亿罚单即日生效

  深圳监管史上最高额罚款 限期15日内缴清 快播称罚金过高将提出复议

  持续数月,快播侵权案终于尘埃落定。昨日,深圳市场监管局在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快播公司总部对其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正式处以罚金2.6亿元。该处罚维持了原《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中的拟处罚额度。快播公司授权相关负责人依法对处罚决定书进行签收。

  此次针对快播公司开出的2.6亿元罚款,将成为深圳市场监管历史上最高罚单。

  2.6亿罚单即日生效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市场监管局一行工作人员来到南山科技园快播总部,就处罚决定书送达一事与快播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闭门商讨”,随后向其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2.6亿元罚单即日生效。

  负责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该决定书已经由快播公司授权该公司行政部负责人依法签收,根据有关规定,快播公司应在15日内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如快播公司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60日内,向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或深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3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但在行政复议或诉讼期间行政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快播对数额表示不服

  快播公司随后通过某大型门户网站表示,对于2.6亿元的罚单数额表示不服,将继续复议,并尽快提交上诉书。

  “关门都赔不起。”快播公司内部一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表示,2.6亿元罚单对公司无力承受,公司有四五百名员工,如果真的清算将非常麻烦。该名内部人士默认了快播公司不服处罚,将继续上诉这一信息的真实性。

  记者昨日来到深圳南山区科技园某大厦的快播公司总部,该公司仍在正常运营,不时有员工打卡进出。但公司内部情况却十分冷清,可容纳数十人的大工作间只有七八名工作人员,相隔的一个面积相仿的工作区域已经全部清空。

  快播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私下表示,原公司部分工作人员已经整体搬往“别处”,部分公司人员已经被安置到“其他公司”,“可以提出离职,也可以等待公司安排。”

  至于“别处”和“其他公司”位于何处,与快播是何关系,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露。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快播公司方面的证实。

  “闭门听证会”内情:快播申辩被全部驳回

  6月17日的“闭门”听证会,由于可能涉及腾讯等公司商业秘密,听证会并未公开。昨日,据市场监管局披露,听证会上,快播公司和办案单位、本案第三人等就双方意见进行了激烈辩论,快播公司主要提出了四大申辩意见,但都被驳回。

  快播申辩

  1.快播认为该公司行为没有主观故意,应使用“避风港原则”,不构成行政违法;

  2.没有证据或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快播公司侵害了公众利益;

  3.快播公司认为自身已经进行了整改,表示此案属于重复处罚、“一事再罚”;

  4.快播认为拟处行政罚款金额及其计算方法有误。

  官方回应

  市场监管局认为,经查实的证据表明其存在侵犯他人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侵权行为和主观故意;其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向公众传播侵权作品的行为,侵犯了市场公平竞争的管理秩序,从而损害了公共利益。

  同时,快播公司在国家版权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整改期限结束后,仍在实施侵权行为,故此次处罚并不属于“一事再罚”。

  快播公司未经许可传播的影视剧、综艺类作品共24部,将近1000集。经查,依法认定本案中非法经营额为8671.6万元。

  其多次实施侵权行为,持续时间长、社会影响大,在受到行政机关处罚后,继续侵权,主观故意明显,依法拟处非法经营额三倍罚款。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