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余额宝收益率6月破4.5% 真到发展极限了?

2014年07月01日10:52    来源:法制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余额宝收益率6月破4.5% 真到发展极限了?

  春节过后,余额宝收益率跌跌不休。今日其7日年化收益率为4.267%,低于去年正式上线日4.338%的收益率,与本报月初预测结果一致。《法制晚报》数据小组根据历史数据分析预测发现,从7月中旬到8月初,余额宝的收益率都在4.0%左右徘徊,8月初或将跌破4%。

  余额宝一季报显示,目前其规模超5400亿元,为去年上线当月的80多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余额宝规模过大,出于风控考虑,其收益率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将长期稳定在4%左右。

  清华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昨日在首届新金融联盟峰会上也表示,余额宝已经没有太大的发展余地。

  现状 余额宝收益 逼近4%大关

  去年6月13日余额宝悄然上线试运行后,以“随存随取又有收益”的灵活投资模式,受到众多“投资小散”的欢迎。

  余额宝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其资金规模已超过5413亿,为2013年6月上线当月66亿规模的80多倍。晨星资讯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余额宝对应的天弘增利宝已成为全球第七大基金和第三大货币基金,同时它也是国内第一大基金。

  在高速增长的同时,余额宝的收益率却多次冲高回落,春节过后更是一路下滑,先后跌破6%和5%大关,并于6月23日跌破4.5%。今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4.267%,较年初最高值6.763%下跌约2.5个百分点,逼近4%大关。

  预测 7月底8月初 收益率或“破4”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