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中韩签署合拍协议 业内人士:是机遇也是挑战

2014年07月08日14: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韩签署合拍协议 业内人士:是机遇也是挑战

  前天,中韩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大韩民国政府关于合作拍摄电影的协议》。对于此协议的签署,韩媒表示欣喜,中国影人认为“这既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

  曾操作过《钢铁侠3》《云图》等分账片营销的基美影业宣传总监苏乐淇认为,中韩签署合拍协议对中国电影的发展将产生一定影响,“首先,韩国电影近年类型片发展日益成熟,他们有大量优秀的编剧、导演,开放后将有更多人才涌入中国,而这些正是我们现在所欠缺的。其次,韩流也会更彻底,更多韩国明星来中国拍片。”

  她表示,这给中国电影带来压力的同时,也起到一定鞭策作用,“我们的演员有更多机会去韩国拍片,但韩国市场的成熟度也会对演员有要求,这就督促他们努力提高个人素质。”相比好莱坞,同为泛亚洲文化的韩国电影市场对中国来说有更多的借鉴意义,“这既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

  曾宣传发行过《分手合约》的影行天下总经理安玉刚对该协议签署非常欢迎,他认为韩国成熟的电影操作流程以及高度类型化的电影工业可以促进中国电影发展,中国广大的市场可以让双方实现共赢。他认为,韩国政府和民众十分支持本土电影,他也希望在这点上能影响到中国。

  近年来,随着中国影市的崛起和不断扩容,越来越多的韩国电影创作者来华淘金,中韩合拍片数量、质量都有所提升。汤唯与金泰勇就结缘于合拍片《晚秋》;去年,同为韩国制作、中方宣发的《大明猩》《笔仙2》皆取得了不错的票房;由韩国导演吴基桓执导,白百何、彭于晏主演的《分手合约》更是在中国拿下近2亿票房。同样制作模式的《笔仙3》也将于今年暑期档在内地公映。

  对于中韩签署合拍协议,大部分韩媒表示欣喜,因为一旦签署了合作协议,中韩合拍片数量必然猛增,韩国文化输出也必将加速。韩国媒体欣喜之余,美国好莱坞恐怕会十分“嫉妒”。近年,好莱坞也一直争取更多的分账片配额,但最新消息却显示,这起码要等到2017年才有可能实现。

分享到:
(责编:董慧(实习生)、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