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2014版新闻记者证15日起换发 旧版证件10月末作废

2014年07月14日18:3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上图为正在使用的2009年版新闻记者证,下图为将于2014年7月15日起开始换发的2014年版新闻记者证(人民网记者 宋心蕊 摄)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宋心蕊) 今天下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4版新闻记者证换发工作从7月15日起全面启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艾立民在发布会上介绍称,全国将有25万名新闻记者领到全新设计的记者证。

据艾立民介绍,本次2014版新闻记者证的换发范围是持有2009版新闻记者证的新闻记者以及符合申领条件的采编人员。换发工作全部通过中国记者网的网络核验系统进行,从2014年7月15日开始,至2014年10月30日结束。新闻记者证换发期间,旧版证件仍可继续有效使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于10月30日统一注销未换发的记者证,届时旧版新闻记者证将全部作废。

艾立民强调,总局要求各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各新闻单位结合本次换发工作,严格审核新闻记者证申请人资质,从严掌握新闻记者证发放范围,不得为党政机关、行政部门和后勤、广告、工程技术等非采编岗位工作人员申领记者证,禁止向有不良从业记录的人员发放记者证;要求换发过程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同时要求各新闻单位负责统一收回旧版新闻记者证,交由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统一销毁。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