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康熙》在台硕果仅存 台湾综艺节目走出去才有春天

叶倾城

2014年07月14日08: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综艺节目走出去才有春天

  某些特定日子,我偶尔一上微博,满屏都在谈《爸爸回来了》《非诚勿扰》《中国好声音》,感觉全中国都在看这些新鲜热辣的综艺节目。可是若干年前,我们还在看《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时髦的小妹妹也向我推荐过《全民大闷锅》,到现在,还经常被提起的台湾综艺节目,也就只剩《康熙来了》。

  我是在吴宗宪的节目里认识小S的,当时她还是个牙套妹,和大S一道。姐姐呆呆的,美而平板,妹妹活灵活跳,也就是个普通的小丑角。到现在,她勇于吃男明星豆腐、什么话都敢说、各方面都放得开的形象,却是在《康熙来了》里面树立的。而我也就是这样认识了蔡康永,他偶尔掉书袋,但基本上不过分。他也会开玩笑,可是总有分寸。他淡淡的书卷气让人欣赏——胡瓜太闹腾,吴宗宪太毒舌,蔡康永恰到好处。

  这么想的观众不止我一个,所以,《康熙来了》在台湾一播就是10年,影响力辐射大陆。但正如所有人都看到的一样,台湾综艺节目正在式微,看的人少,于是成本被压缩;成本压低了,于是布景一成不变,大腕儿请不来,更不用说格局创新,勇于试错了。这不过是一个小岛,没有那么大的海阔天空。观众爱看明星,挖掘他们背后的初恋、暗恋、前男友、前男友的前女友……但一个明星能有多少故事?总归会穷尽的,而观众的好奇心无穷无尽,连我看综艺节目这么少,都看熟了许多通告艺人的脸。还有许多业外人士也上过电视了,甚至连廖辉英——我少女时候就知道的女作家,都上节目谈过床上话题了,还有多少牛人、好故事能挖掘呢?

  也许,这也是应该的,再好的佳肴也会吃厌,再美的人儿也会司空见惯。后浪一拍一拍逼上,前浪不得已、不情愿地后退,最终死在沙滩上。韶华盛极,总应告一段落;新人辈出,最终少有大师。

  台湾综艺节目的冬天来了?没关系,冬天既然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风水轮流转而已,只是,哪一年会转回去,谁也不知道。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