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总局:列入不良记录人员将无法申领记者证

2014年07月16日15:0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赵光霞 董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4版新闻记者正换发工作于7月15日全面启动,计划于10月30日结束,全国将有25万名新闻记者领到全新设计的记者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李军、新闻业务处处长农涛今日作客人民网,为大家详细解读2014版新闻记者证的换发工作。

农涛表示,一些受过行政处罚的,包括被列入不良记录的人员,按照有关的规定,无法申领记者证了。

李军说,近年,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展了一系列新闻队伍整体建设的工作,全员开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包括换证之前进行的新闻记者的全员培训,也组织了备受的新闻界“国考”。每个新闻记者考试合格之后才能领取记者证。

李军还表示,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全国范围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通过此类行政措施、行政工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近些年来,新闻工作这个队伍整体是好的,绝大多数新闻从业人员能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在新闻战线工作当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但是,也有些记者置自己的职业于不顾,法律于不顾,从事新闻敲诈等等这样的一些活动。因此,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加大了这方面的打击力度,吊销了部分记者的许可证,有相当一部分的记者被列入不良从业记录。通过换证过滤掉一些不合格新闻从业人员,从而达到整支队伍加强建设的目的。换证不单是证件换发周期的需要,更重要的是整个新闻队伍建设一个重要的环节和组成部分。

分享到:
(责编:董慧(实习生)、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