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总局新闻处农涛:新版记者证采用人民币防伪技术

2014年07月16日14:0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燕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4版新闻记者证换发工作从7月15日起全面启动,计划于10月30日结束,全国将有25万名新闻记者领到全新设计的记者证。今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李军、新闻业务处处长农涛做客人民网为大家解答新版记者证换发事宜。

农涛介绍说,还有一个是印刷防伪,也采用了一些新技术,比如说在印刷技术里面一个重点核心的方面叫凹印防伪,凹印潜影印刷是我们这个证件当中最重要的一个防伪印刷,也是主要用于人民币的防伪技术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无色的彩色印刷技术,在自然光下是看不见的,在紫光灯下会显示出彩色的照片,这是在印刷基础上的防伪。

除此之外,农涛还表示,新版记者证还有电子防伪的技术,包括这次首次使用到记者证当中的二维码,这是重要的电子防伪技术。用智能手机拍摄之后,它可以通过网络访问中国记者网,可以直接获取记者网上的这个持证人的基本信息,包括他的照片、姓名、单位、性别以及记者证的号码、发证信息等等这样一些信息能够得到体现。 除了电子防伪之外,还有其他的防伪技术,包括我们的多页激光编码的技术。我们在记者证上面,对每个记者证进行了身份证的编码,每个证都有一个号码,都不一样,所以确保每一个记者证都是唯一的,这个号码也是利用激光的技术把它打孔编好。

还有很重要的一个防伪技术就是无色光谱彩色印刷。我们选取了五张经典的新闻摄影作品,代表祖国的东西南北中五个方向,寓意这个新闻记者胸怀祖国的情怀。这个照片体现了简要的轮廓,在紫光灯下一显示,这个照片就会还原它原本的非常漂亮的彩色图形,是这次首次用于记者证印刷。据我所知,这个技术也是首次应用于国家证件的印刷,也是先进的一种防伪技术。

分享到:
(责编:燕帅、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