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百度贴吧启动企业平台战略 贴吧掘金企业粉丝经济

廖丰

2014年07月18日07: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贴吧掘金企业粉丝经济

  继微博、微信、易信等社交应用相继发力企业粉丝营销领域后,创立于2003年、一直处于自由发展状态的UGC(用户生成内容)社区——百度贴吧也启动了企业平台战略。

  据百度副总裁、用户消费业务群组总经理王湛介绍,百度贴吧企业平台(http://v.tieba.com/)是百度与企业、机构、媒体等合作伙伴共建官方贴吧,并提供一系列服务和运营管理工具的开放平台,让“企业吧”成为品牌与粉丝、粉丝与粉丝深度交互的连接者。百度贴吧计划在年底前招揽到3万家企业合作伙伴。

  发力企业贴吧是否意味着百度贴吧商业化进程的加快?王湛表示,百度贴吧商业模式想象空间很大,但目前并不急于求成。除了原有的广告投放模式外,未来贴吧结合企业营销,还可能发展出产品预售分成、电商导流与支付、活动营销、数据服务等增值服务模式,甚至可以在粉丝投票模式的基础上发展众筹模式。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