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IT壹周刊:特斯拉被指存漏洞 微软最大规模裁员【5】

2014年07月19日11:15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T壹周刊:特斯拉被指存漏洞 微软最大规模裁员

  7月18日 21世纪经济报道 乐视被广电总局点名"违规" 市值蒸发62亿

  乐视网股价连续两日大跌,而最近一周以来,乐视股价不断下跌,上周五收盘价为40.12元。截至目前,乐视市值已蒸发逾62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获得的一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份内部材料显示:总局点名批评乐视违规,禁止播控平台与乐视合作。行业分析人士认为,乐视业务将受到影响,这是乐视股价下跌的直接原因。

  据了解,乐视与CNTV采取了与牌照商合作“视频专区”的形式。这样,乐视虽然不是牌照方,但接入CNTV平台后,其视频内容就等于有牌照方背书,看上去能过滤掉风险了。

  但这仍绕不过181号文的明文表述。乐视不是文件中强调的合规的OTT内容服务商,它是一家视频网站、一家开放的互联网企业。这使得乐视业务面临风险。

  不过乐视发布了一份公告,针对市场上有关播控平台不再与乐视合作的消息,乐视称“相关媒体的报道与事实不符”。

  乐视网的声明透露了两个讯息:一是乐视网的确犯了错,受到了监管部门的暂时处罚,其中包括禁止牌照方与乐视网合作,禁止销售乐视机顶盒;二是对乐视网的处罚不是无限期的,只要知错能改,乐视网与牌照方的合作会继续,盒子还可以继续卖。

  截至记者发稿,监管部门未对此做任何表态。乐视网还在公告中表示:虽然监管部门停止了对互联网电视播控牌照的发放,但鼓励符合要求的机构积极申请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牌照。为了彻底解决牌照问题,乐视将采取独立或联合广电系统内的相关单位共同申请互联网电视内容牌照。

  有分析指出,广电总局的此次监管给乐视带来的麻烦除了股价下跌,市值缩水之外,至少还有两方面的影响,一是对乐视业务的影响,特别业务创新的影响,二是对融资的影响。广电总局连续出手整顿OTT市场,更点名乐视、要牌照方不要合作,会让部分机构担心整顿可能直接冲击乐视商业模式,弱化它的竞争力,从而谨慎对待其融资方案。

  另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得的内部材料还显示:目前市场推广的终端产品只有央视小米盒子产品通过总局正式发放,其他终端产品均未得到批准。国厂最早推出的盒子是因为内容专区没有按总局要求进行整改,所以至今没有下发串号,未经总局批准发放的盒子都是违规产品。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