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舞动全城》首播获赞 网友:正能量爆棚(图)

2014年07月20日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舞动全城》首播获赞 网友:正能量爆棚(图)

《舞动全城》首播获赞网友:正能量爆棚(图)

  中新网7月19日电 大型纪实真人秀《舞动全城》周五晚在云南卫视首播,作为今年暑期档最值得期待的真人秀节目之一,《舞动全城》首期亮相就得到了观众的肯定,取得了不凡的收视率。

  有网友表示,与“好声音”的造星秀场相比,大妈们的集体正能量完全盖过了“好声音”学员的PK竞技,称“《舞动全城》贴近生活,真实励志,正能量爆棚,是这个夏天最具治愈力的节目。”

  首播获赞 节目真实感动正能量爆棚

  在“好声音”明星学员热潮不退,各种娱乐竞技节目充斥荧屏的当下,云南卫视《舞动全城》独辟蹊径,摒弃了“明星评委”、选秀竞技等形式,而将普通市民请到台前,为广大平民百姓打造一场属于自己的“真人秀”。节目独树一帜,几个年轻人,为了重拾曾经创伤的香格里拉人的信心,竟然要舞动一座城。

  在第一期节目中,让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香格里拉年近七旬的阿姆和牧猴人老余了。为了带领香格里拉全城居民从此前“古城毁于大火”的创伤中走出来,重塑香格里拉人的信心,十一二岁便开始唱藏歌跳藏舞的阿姆,却因日渐衰老的身体跟不上现代街舞节奏,竟泪流满面;而20年与滇金丝猴深山为伴的老余,毫无舞蹈细胞,动作显得迟钝甚至可笑,与大家格格不入却不舍不弃。从开始的不自信到最后的创意舞蹈,从最初的“想要放弃”到最终的完美演绎,他们成了观众心中最可爱的形象,着实让观众大大感动了一把。而蒲巴甲和年轻舞团的真诚与坚持,也给人巨大地震撼,可以说一个人舞动了一座城。

  《舞动全城》播出后,受到广大网友和观众的一致称赞,微博、贴吧、朋友圈里关于“舞动全城”的评论不断“刷屏”。网友们纷纷表示,节目关注普通人的成长心态,真实、感人、正能量爆棚。

  然而节目首播就遭遇“好声音”第三季,励志大妈PK好声音学员,在上演综艺大战的同时,更是两代人对社会资源的争夺。很多网友表示,与“好声音”功利化的造星秀场相比,《舞动全城》更接地气、贴近百姓生活,真实而又励志,充满正能量。

  节目未播先热 迎合大众喜好

  《舞动全城》未经播出,就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可谓“未播先热”。开播之前,观众对于这档全新的节目,一直颇感神秘。此前媒体大肆炒作“广场舞登上《舞动全城》”的消息,很多观众以为这便是一档“上千大妈跳广场舞”的节目,甚至认为,广场舞降低了节目的档次,直到节目播出,才知并非如此。

  首播节目所呈现的舞蹈动感、大气、富有活力,而整个节目也比预料中更真实、感人、正能量。节目将摄像机对准了一个个热衷舞蹈的普通百姓,记录了普通人的喜怒哀乐。而镜头前的人不仅有大妈大叔,也有年轻小伙,靓丽姑娘。

  《舞动全城》将不同年龄阶段的人齐聚一起,不仅适合年轻人的口味,也是对老年人有限公共活动空间的关注。

  节目组制作人员称:“《舞动全城》让大妈大叔们与年轻人融入在一起,不仅丰富了他们业余生活,锻炼了身体,也让他们感受到集体所带来的力量和温暖,从而‘治愈’曾经失落的心灵。”

分享到:
(责编:吴亚雄、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