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第五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

大河报:顺应趋势,主动融入新媒体时代

王欣

2014年07月23日13:0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第五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于7月5日至1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本届大讲堂邀请50多位传媒领军人物,一线编辑、记者、主持人和著名专家学者,为来自海内外160余所高校的350余名学子讲授传媒业改革创新的经验与教训,帮助学子们了解传媒业界和学界的最新发展动态,深化对传媒业和新闻传播学科的认识。以下为《大河报》副总编赵红7月18日在第五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上的演讲。

作为《大河报》的副总编,赵红以时间为轴线,详细地向现场的学员介绍了报纸大发展路程,并与同学们共同讨论了新媒体时代纸质媒体应该如何探索创新。

赵红向学员们介绍了《大河报》为草根代言、为百姓代言的理念,通过一系列的新闻报道逐渐在普通老百姓心中树立起代言人的形象。

在报纸创立初期,通过社会新闻主打的操作模式和订报上门的发行方式,在河南赢得了大量的受众,并保证了用户订阅率的稳定上升和利润的不断增长。

在报纸的中后期发展阶段,《大河报》在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开始关注媒体转型,努力探索时政类新闻报道,并关注年轻受众的阅读需求;在技术革新方面,由铅字换代为激光照排。同时,赵红指出应该将媒体品牌与内容和客户联系起来,为受众提供精神消费产品。(王欣)

分享到:
(责编:董慧(实习生)、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