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崔永元方舟子名誉权纠纷开审 双方未到庭不愿调解

2014年07月24日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舟子与崔永元官司开审 双方均不同意调解

7月23日上午,北京市海淀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告(反诉被告)方是民(笔名方舟子)与被告(反诉原告)崔永元名誉权纠纷一案,双方均未到庭。截止发稿时,双方均不同意调解,法院宣布休庭。

庭审过程中,原告方是民首先陈述起诉事实理由及诉讼请求。方是民在诉讼状中提出,自2013年9月起,与被告崔永元因转基因食品问题发生争论,被告转各种各样涉及原告的谣言对原告进行人身攻击;发表数十条对原告的侮辱、诽谤微博,含“骗子”、“流氓”等内容。在原告公开表示要对被告提起诉讼后,被告非但不收敛其不法言论,反而继续肆无忌惮地恶毒诽谤,故足见其恶意。

因此,原告请求判被告删除侮辱诽谤原告的侵权微博信息,停止侵害,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30万元、律师代理费2万元以及公证费1450元,同时承担诉讼费用。

崔永元方则辩称,方是民诉称崔永元侵犯其名誉权的微博系崔永元基于公共利益的考虑,为了批评、驳斥方是民的错误言论发表,没有诽谤、侮辱方是民人格的内容,未侵犯方是民名誉权,方是民的诉讼请求没有事实根据,应依法予以驳回。

同时,崔永元作为反诉原告陈述诉讼请求,认为方是民恶意挑起事端,污蔑崔永元传谣,继而通过侮辱诽谤的方式恶意攻击崔永元及其团队。因此,要求方是民删除相关侮辱诽谤微博,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与经济损失67万元,承担诉讼费。

 

分享到: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