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方崔大战开庭当日未宣判 崔永元:我将奉陪到底

2014年07月24日07: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崔大战”开庭

因“转基因食品该不该吃”产生骂战,方舟子(原名方是民)和崔永元互相指责对方侵权,7月23日上午,两人的名誉权案在北京海淀法院开庭。方舟子和崔永元都没有到庭,各自委托两名代理人前来代理官司。法庭上,方舟子一方坚持崔永元损毁其名誉,是案件升级的始作俑者,而崔永元一方表示,双方对簿公堂源自于两人对转基因食品的观点不同所致,方舟子在网上的所作所为是为转基因食品鸣锣开道。23日上午庭审结束时,该案仍在举证、质证环节。下午2时,此案继续开庭。截至下午5时,法官没有作出判决。

23日晚6时,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连线采访了崔永元本人,他表示:“我原本是想认真调查‘转基因食品能不能吃’的民生问道,不想与方舟子打官司,但这个骗子、流氓,恶人先告状。我将与他奉陪到底!”崔永元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等我打完这个官司,我就准备到民政部和北京民政局举报方舟子没登记的非法打假基金。”

华西都市报:方舟子告你的官司开庭了,对你有什么影响?

崔永元:这个骗子、流氓的官司,对我没什么影响,他太弱了。他是恶人先告状,我都不愿意提起这人。我是在北京长大的,讲究规矩,讲理就是讲理,耍流氓就是耍流氓,你要网辩我就陪你网辩,但他又选择诉讼了。他像口香糖,粘上就无论如何弄不掉它。他一开始假装讲道理,讲不过就骂,骂不过就打官司,现在已打了好多官司。我没时间陪他一个接一个官司打。”

华西都市报:你们有没有可能调解?崔永元:到了现在这个节点上,我不会同意调解的。原本我不想跟他打什么官司,他非要打官司,那我就只好陪着他。我们向法庭提交了80份证据来证明。我觉得他这种行为实际上就是滥用法律资源。你既然跟我们争知情权、选择权,甚至是转基因食品到底安不安全?为了这个我自费去调查,去拍纪录片,去田野考察、去采样、去分析,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而你恶人恶语、断章取义,进行人身攻击和污蔑,总而言之如果我选择对手的话,他不是我的对手,我都不值得跟他站在对立面,这主要是有关消费者的权益,所以我豁出去了,要不我理都不会理他的。

华西都市报:“你把央视主持人工作都辞了,付出的代价是不是很大?

崔永元:这个代价是有点大,但它不是我个人的利益对吧,这是消费者的利益,他以后在这种事情上还混淆视听的话,我觉得我还会跟他继续斗争下去,我毫无疑问,我陪他一辈子我都不在乎,无所谓。等我打完这个官司,我就准备到民政部和北京民政局举报方舟子没登记的非法打假基金。”

新闻回顾

2013年9月,方舟子、崔永元由“转基因食品能不能吃?”开始争论,后来上升到质疑对方的语言逻辑问题、有无资格科普问题等。不久双方的辩论升级成“互骂”,且愈演愈烈。方舟子认为崔永元用微博侮辱、诽谤自己,故要求崔永元停止侵害,公开赔礼道歉,索赔30余万;律师代理费2万元以及公证费1450元,同时承担诉讼费用。崔永元则提出反诉,向方舟子索赔67万余元,该案庭审引起媒体的关注。(记者 杜恩湖 实习生 杨冬雅)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