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微信公众号或公开阅读数 自媒体可能迎来优胜劣汰

廖丰

2014年07月25日07: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公众号或公开阅读数

  昨天,记者从腾讯内部获悉,微信公众账号不久后或将公开每篇公众账号文章的阅读次数,及用户的点赞次数,这一改版正在内测之中。

  从微信诞生以来,由于强调沟通的私密性且限制营销行为,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并没有像微博一样显示阅读次数和点赞数,微信公众平台也没有推出文章排行和发现用户等功能。据悉,微信此次酝酿的公众号改版,将使阅读次数和点赞数显示在文章点开后的发布日期旁,正式推出时间未定。

  “微信这是要微博化的节奏?”对于微信内测公众号文章公开阅读数和点赞数的尝试,雷科技网创始人罗超和许多业内人士提出了同样的疑问。

  罗超认为,除了广告主和公众号运营者、自媒体,受改版影响较大的还有互联网营销公司和类似于微博、AppStore刷榜团队等“假数据”公司。公众号可能会批量购买僵尸粉,导致微信承载的信息过载(指信息过于丰富)。正面的影响则是,自媒体优胜劣汰,微信订阅号质量和阅读量能得到保证。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