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伊朗证实逮捕一名美国记者 为《华盛顿邮报》工作

2014年07月26日07: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朗证实逮捕一名美国记者

  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首席法官吴拉姆侯赛因·埃什迈利25日证实,伊朗当局日前逮捕了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贾森·礼萨安和他的妻子。

  埃什迈利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说:“我们现在正在调查阶段。我认为,我们在技术调查和讯问后能够提供更多信息。”

  埃什迈利没有说明礼萨安夫妇被捕的原因。

  《华盛顿邮报》23日说,礼萨安和他的妻子耶加内·萨利希,以及两名从事自由职业的图片记者看来似乎已经被伊朗当局逮捕。

  现年38岁的礼萨安自2012年开始作为《华盛顿邮报》记者在德黑兰工作,他拥有美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礼萨安的妻子萨利希同样是一名记者,为总部设在阿联酋的一家报纸工作。她是伊朗人,但已经申请在美国长期居留。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玛利亚·哈夫表示,美国官员“注意到有3名美国人在伊朗被逮捕的报道”。

  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说,礼萨安被伊朗逮捕的消息“让人震惊”。这一组织注意到,伊朗此前已经发生多起记者被逮捕的事件。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