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绣春刀》将上映 张震与刘诗诗示范"遥远与亲密"

田颖

2014年08月04日08:4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震与刘诗诗示范“遥远与亲密”

  最遥远的亲密……

  最亲密的遥远……

  昨日电影《绣春刀》在京首映,导演路阳携主演张震、刘诗诗、王千源、李东学、聂远、叶青集体亮相。影片讲述了锦衣卫三兄弟为朝廷剿灭阉党,却最终生死命悬一线的故事。片中张震与刘诗诗的一段暗恋之情,被形容为“最遥远的亲密和最亲密的遥远”。现场,在导演的指挥下,二人以两段“默片”的形式演绎了这段微妙的关系。据悉,该片将于本周四上映。

  张震为爱甘愿付出

  “虽然影片的故事发生在明朝,但很有现代感,因为它讲的不是江湖恩怨门派斗争,而是人的感情。”监制张家振称:“其中,动作设计是影片最吸引人的地方,不是简单的飞来飞去,而是实在而真实的。”

  谈及片中与刘诗诗的一段纠缠不清的虐恋,张震表示:“我的角色是个很干练的锦衣卫,但一见到她就变成了另一个人。其实我要求不高,心里有那么一点点就好了。只要真心,付出再多都愿意。”被问及生活中是否也会如此,张震表示:“就是这么干的。”而刘诗诗则表示:“虽然戏里他一直在为我付出,但我喜欢的却是别人。”

  聂远不怕打戏怕蚊子

  影片拍摄只用了67天,对于其中的高强度打戏,王千源总结为“苦尽甘来”:“夜戏雨戏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在三伏天拍摄的。但我们提前三个月就被召集前去练习,算起来比拍戏时间还长。”和拍戏的苦比起来,聂远认为坝上草原的蚊子才是最可怕,离开时,他还在自己的床边刻上“势不两立”的字样以此明志。

  对话张震

  新京报:拍《深海寻人》考到潜水执照,拍《吴清源》围棋练到可压制专业三段,《一代宗师》拿到全国八极拳冠军,为《绣春刀》苦练刀法,演员演技好就够了,你为什么这么拼?

  张震:这是我进入角色的方法,因为我不是学戏剧出身的,当我去诠释一个角色时,希望找一个切入点,比如找那个角色会做的事情来做。虽然时间很有限,能做的事情很少,但是做总比没做好。当你去熟悉角色的环境、动作、形态时,多多少少都会对你的表演有帮助。

  新京报:从《一代宗师》到《聂隐娘》再到《绣春刀》,你是有意向打星发展吗?

  张震:这只是个巧合。拍完《一代宗师》就知道以后肯定会有人找我拍打戏。其实我还是回到最基本的,看剧本吧,有心动的我就会去演。

  新京报:李东学评价你和梁朝伟是同一种风格,你怎么看?

  张震:其实我们不一样,可能我们认识、合作的时间久了,我多少会受他的影响,在这个行业里,他是非常好的一个模范,值得我去学习。不同的是,他经验累积得比较多,从年轻开始拍了很多片子。但如果说我跟他是同一类型,那我肯定要转变一下了。

  新京报:很久之前你就说想演喜剧,但是为什么迟迟看不到你的喜剧角色?

  张震:其实《天下无双》之后就没有了,没有人把我和喜剧联想到一起。因为已经过了这么长时间,大家都会觉得张震会打八极拳,对喜剧的理解可能比较少,我自己觉得还是有机会吧,会朝这个方面努力。记者 郭延冰 摄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