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婆婆"潘虹火拼"皇后"戴春荣 导演鄢颇看好新剧

2014年08月04日08: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婆婆”潘虹火拼“皇后”戴春荣

  由当红小生郭晓冬和“岩女郎”曹曦文领衔主演,潘虹、戴春荣两位戏骨坐镇,知名导演鄢颇执导的都市情感剧《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将于8月4日起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作为曾经大火的《当婆婆遇上妈》的续集,这部剧备受期待,也遭遇了很大压力。不少提前看过片花的业内人士透露,该剧精彩程度不逊前作,郭晓冬巧妙演绎了一个比贾乃亮更委屈的“夹板男”,潘虹和戴春荣的亲家大仗也是火花四射,“两位妈妈已经演到了出神入化的程度了”。

  郭晓冬巧妙扮“夹板男”

  《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讲述了曹曦文饰演的率真可爱的平民女孩陈双燕,与郭晓冬饰演的离异“钻石男”林一凡相恋,但因为两家妈妈是多年的冤家,又都视儿女为宝贝,于是冲突不断,引发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在此前热播的《当婆婆遇上妈》中,贾乃亮演绎了因父母反对其婚姻而屡屡受气的“夹板男”。此次在《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中,郭晓冬饰演的林一凡憋屈程度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郭晓冬介绍,林一凡虽然是个事业有成的“钻石男”,但由于二婚的特殊身份,他面对的压力格外大,不得不在母亲、丈母娘、前妻、妹妹以及现任爱人之间周旋,委屈程度几近爆棚,“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安抚母亲和媳妇。‘夹板男’其实正说明这个人宽容,都是在尽可能地解决家庭问题。”

  导演鄢颇表示,林一凡的台词不算多,但郭晓冬的诠释非常精准,“他夹在几个女人之间,台词往往都是‘别吵了’之类的,但他表现出来的状态特别准确,不过分夸张。”

  潘虹戴春荣“恩怨深远”

  堪称“婆婆代言人”的潘虹此次出演林一凡的母亲,是充满母爱的知识分子。她坦言,这几年自己参与了不少家庭剧的创作,也看过许多婆婆妈妈的剧本,但这回的人物关系和背景设定最为特别,“这是一个二婚家庭,所以有很大的不同。”同时,作为《当婆婆遇上妈》系列的老班底,潘虹对此次的新作也充满感情,更戏言自己是位全程婆婆。“希望用我们在戏中所经历过的这些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去告诉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人生十有八九还是不如意,只是我们要坚强。”

  而在戏中与潘虹大演对手戏的,是观众熟悉的“皇后专业户”戴春荣。告别了昔日高高在上的皇后范儿,这回她扮演的陈母是个极接地气的人物,一方面对孩子百依百顺,一方面又总是放不下和潘虹扮演的老同学的昔日恩怨,“她们是曾经的同学,站在一个起跑线,但是两人后来所处的地位不一样,反差很大。对陈母来说,日子没有别人过得好,有一种仰视人家的落差感,但她又特别要强,无形中就多了很多怒火,还会把这个邪火发在女儿身上,发在这个那个人身上。”戴春荣说,剧中陈母的性格和自己完全不同,但演绎起来十分过瘾,“我平常从不会像她这么样大声说话。”

  导演鄢颇看好新剧

  2007年,导演鄢颇凭借《新结婚时代》一炮而红,成为国内第六代导演的新生军代表。此次操刀《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鄢颇大胆突破,从文艺的表现手法迈出更为生活化的跨步。

  在市场上不少家庭剧、婆妈剧的“打打闹闹”狗血套路中,《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如何脱颖而出?鄢颇坦言,剧中会呈现很多家庭剧的基本元素,但他在拍摄时试图带入了一些新的手法,“比如同样是打架,有的人会选择拍两个人互相抓头发,但我会用另外的方式,风格就不一样了。”他更笑指过去自己总被吐槽“太文艺”,这回算是更接地气了,“跨出这一步对我也是一个提高。有时候一些很激烈的戏,我会先说服自己再说服演员,让大家找到一个都能接受的方式来处理,目前看效果还不错”。

  同时,鄢颇表示,希望观众能从这部戏里看到自己的生活,“和剧中人一起,经历了种种艰难的磨合,当不断升级的家庭战火硝烟散尽,能最终明白一个道理:人心换人心,处处皆真情,这就是这部剧的现实意义。”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