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离婚律师》今晚开播 姚晨吴秀波首牵手荧屏过招 

2014年08月04日08: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晨吴秀波首次牵手荧屏过招

  今天19:30,天津卫视将播出婚姻治愈能量大剧《离婚律师》。该剧由杨文军执导,“人气女王”姚晨和“实力男神”吴秀波联袂主演,集合了张萌、贾景晖、韩雨芹等新锐演员,就连友情客串的参演嘉宾也都是重量级大腕儿,可谓“众星捧月”。这是姚晨、吴秀波的首度合作,面对此前种种不和传闻,两人均表示偶发的争执是出于对“专业”的精益求精,姚晨更是坦言和吴秀波合作“痛并快乐着”。该剧展现了当今社会各种光怪陆离、发人深省的离婚案件,用诙谐的表现手法在博人一笑中暗含维系婚姻的真谛。

  对戏时拧巴又过瘾

  该剧讲述了事业有成的大律师池海东(吴秀波饰)在自己的离婚案中输给了妻子的代理律师罗鹂(姚晨饰)。不相信爱情的两人,阴差阳错之下常常代理同一个离婚案件。随着案件的进展,罗鹂和池海东之间的关系,也从单纯的竞争对手变成了彼此欣赏的情侣。

  姚晨和吴秀波二人都因电视剧“起家”,后转战大银幕演得风生水起,而此次促成两人“回归”电视剧舞台并首度合作则源于他们都对剧本“一见钟情”。此前在参加天津卫视的开播发布会时姚晨就曾表示“演员对于好的剧本都是‘如饥似渴’的,我和吴老师(吴秀波)之前也交流过,我们对于《离婚律师》的剧本都有一样的感觉,就是看完以后都有一种兴奋感,有想去塑造剧中人物的冲动,这就是好剧本的魅力吧。”此外,对于和吴秀波“过招”的感觉,姚晨也坦言“和吴老师演戏很纠结、很拧巴,也很过瘾,痛并快乐着吧。因为他是一个对待工作很较真儿的人,处女座男人还很要求完美,而我也是一个对待事情很坚持的人,所以我们有的时候会为了一场戏讨论甚至争执半天,但就是这样往往能出好东西,这就像是和高手过招,打出去会有反馈,对于自己也是个提升。”

  离婚奇案治愈婚姻

  《离婚律师》集中展现了当今社会各种光怪陆离、发人深省的离婚案件,有因为房子买卖“假离婚”最后弄假成真的,有还没离婚就忙着相亲的,有离家出走十余年后回来要求离婚分财产的。该剧用“诙谐”的表现手法讲述一个个令人唏嘘的离婚故事,在“博人一笑”中暗含维系婚姻的真谛。导演杨文军表示“虽然片名叫《离婚律师》,但我们希望传递给大家一种守护婚姻的正能量,不爱了就和平分手,不要苦苦纠缠,还爱着就好好经营,婚姻中难免有人犯错,多包容、体谅对方终会冰释前嫌。婚姻是相爱的两个人自由选择的结果,走到岔路口时,只要情分还在,离婚并不是唯一的选择,其实解决的方法有很多,想知道是什么,就看《离婚律师》吧。”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