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帕尔哈提:争议照单全收 好歌我自为之

祖薇

2014年08月06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帕尔哈提:争议照单全收 好歌我自为之

上周五晚亮相的男学员帕尔哈提则被称为“好声音”三年来最受争议的声音。黄品源的经典歌曲《你怎么舍得我难过》让他演绎得柔肠百转,不仅赢得了三位导师的转身,还令那英、杨坤当场落泪。然而对于这把特殊的声音,网上的评价却是两极分化,有的声称被“击中内心”,有的表示“完全不懂哪里好”。对此,帕尔哈提全都照单全收,“我一直在弹、一直在唱,不出名,也挺好的。”

帕尔哈提6岁的时候,不知道从哪捡来一把只剩两根弦的吉他,没事就一个人闷不作声拨弄琴弦。就这么弹了一年多,父亲终于看不下去了,买了一把新吉他给他作为生日礼物。从此,这个维吾尔族小男孩便踏上了一条“音乐不归路”。从新疆艺术学院毕业后,帕尔哈提并没有从事大学所学专业的工作,而是在乌鲁木齐的酒吧驻唱。十三年如一日,帕尔哈提逐渐在新疆本地音乐圈有了一席之地。2005年,帕尔哈提和多年来一起玩音乐的小伙伴创建了“酸奶子”乐队。与一般北漂或南漂驻唱歌手不同的是,帕尔哈提和“酸奶子”乐队早期很少走南闯北,就是“老老实实”地在乌鲁木齐几个小酒吧或餐厅里驻唱,而且帕尔哈提还有个习惯,就是一般情况下一天只唱4首歌。2010年帕尔哈提被好友举荐去德国演出,演出视频在youtube上红极一时,点击率几十万。2011年、2012年,他还受邀赴土耳其音乐节演出;今年9月,一部有关于他音乐故事《乌鲁木齐摇滚》的纪录片将在欧洲上映;也几乎在同一时段,他还将继续受邀去德国、法国、荷兰演出,为期40多天……

工作之外,帕尔哈提最喜欢去山里玩,有时候一个人,有时候和三五好友结伴,“我们一起烤点羊肉串,弹弹琴,喝点小酒,第二天他们继续扎营,我就背着吉他再往大山深里走,一个人静静。”这样的生活,有没有《中国好声音》,在他眼里,都是美好的。”

相关新闻

新“好声音” 线上线下均走红

第三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自7月18日播出以来,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据悉,本次“好声音”分别将独家视频及音频发布交给了腾讯视频和天天动听。相比电视收视,“好声音”在网络上的传播更加迅猛。天天动听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第一期节目播出的同时,就有超过1000万移动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在线收听、下载和浏览当期节目的歌曲音频及专题内容。

前两期节目共有18位学员登场,其中陈永馨、毛泽少、周深、张碧晨、Kendy&Robynn等学员最为亮眼。在天天动听的“好声音歌曲试听排行榜TOP10”上,以上学员的歌曲日均试听量都接近或超过百万次。

此外,优秀学员在线下也受到追捧。在日前于深圳举办的“网易云音乐·校园音乐开放日”活动中,罗景文和郑俊树不仅大秀歌技,还讲述了自己参加“好声音”以来的心路历程。当天现场爆满,连楼上、过道中都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学子们。(记者 崔巍)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