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陈冰:屏蔽网络吐槽 拒当“话题女王”

祖薇

2014年08月06日08: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冰:屏蔽网络吐槽 拒当“话题女王”

  继叶晴晴之后,上周五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再次贡献两位话题学员:女学员陈冰高居腾讯视频“学员人气”、“最热视频”、“最热单曲”、“最热互动”四榜榜首,还迅速被翻出种种有关家事、婚姻的“白富美”隐私;男学员帕尔哈提低调沉稳、歌声极致质朴,却是欧洲音乐节的常客,2010年起几乎每年夏天都会受邀前去表演。

  虽然陈冰介绍自己只是北京的一个普通金融白领,不过节目播出后,她的背景迅速被网友起底。与其他部分学员一样,她也有着丰富的选秀节目参赛经历:曾经参加过《花儿朵朵》并且进入前八强,还曾参加过青歌赛。今年年初,她还和去年的“好声音”16强学员孟楠以及台湾艺人陈乃荣一起在网络春晚中演唱了《我的未来不是梦》。除了丰富的参赛经历,她的家世也不简单。有网友曝料,“她刚毕业就开路虎极光,貌似去年结婚,老公是海南麦当劳的总经销商”。还有消息称,陈冰父亲经营的家族企业目前在国内拥有超过20家分公司,预估资产可能达到近30亿元人民币……对于这些传言,陈冰昨日在接受采访时仅表示,自己在节目中所说的金融行业的工作其实是小额贷款,而公司则是父母开的。

  陈冰从小她就被父亲期望“子承父业”。因为家教严格,所以陈冰只能偷偷地喜欢音乐,初、高中的时候,她常背着父母参加一些小型的音乐比赛,拿到奖杯,也不敢和爸妈分享。高考时,陈冰决定报川音,“我爸实在拗不过我,就让我去试试,可能也没对我抱期望。”不巧艺考前一天,“好像食物中毒”,陈冰进了医院,“当时觉得特别悬,原本报考了两个学校,最后也就只能参加川音的考试了”。结果,陈冰以接近满分的成绩通过考试,“我爸第一次意识到我可能有音乐天分”。尽管如此,毕业后,陈冰还是转行做了金融,“出了学校就很难找到好的平台”。

  去年10月,陈冰的一位曾经参加过《中国好歌曲》节目的朋友,把她推荐给了“好声音”导演组。导演川子回忆,陈冰给她的第一印象是“好漂亮”,“但是唱歌和本人形象反差很大,其实她也可以发出很清亮的高音,但是她就喜欢吼着唱。”

  《盛夏光年》是陈冰自己选择的曲目,“选这首歌是把我压抑很久的感情爆发出来了”。当陈冰被“四转”时,她的父亲在后台抑制不住激动,眼泪狂飙。“一个从小到大遇到再大挫折都没哭过的男人,居然当着那么多人在哭!”回想那一刻,陈冰第一反应是“好可怕,根本不能想象”。不过,随后而至的“话题女王”标签,也让她很是焦虑,“干脆屏蔽了所有网上的东西,不去看了。不能因为网友的留言影响我的发挥。”陈冰恳求,“大家多关注一下我的音乐吧,多在我唱歌方面提一些建议”。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