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铁在建隧道滑坡阻挠采访 记者遭围殴至脑震荡

张璐

2014年08月18日07:3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记者遭围殴至脑震荡

  央视截图

  中铁十四局兰州在建隧道遇滑坡 记者现场采访遭阻挠  

  8月16日凌晨2点左右,中铁十四局在兰州市榆中县小康营乡洪亮营村施工的隧道口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隧道内5名施工人员被困。经过紧张救援,5名被困人员陆续获救,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

  发生事故的隧道属于宝兰铁路客运专线工程的一部分,隧道所在的山体由黄土构成,容易发生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事件发生后,中铁十四局和当地医疗、消防等多部门组织人员投入救援。下午4点30分,救援通道被打通,5名被困人员被救出。目前,山体滑坡原因调查已经展开。

  当地居民介绍,这里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滑坡了。“此前滑坡死了一个小伙子”。

  据悉,此次滑坡的山体,之前一直是一家砖厂取土的位置,由于常年取土,导致山体坡度越来越陡。

  央视记者在事故现场采访时,一名自称是中铁十四局工作人员的男子阻挠采访,并动手推搡记者。央视记者手机拍摄的画面显示,男子动作粗暴,并抢夺记者的手机和摄像机。得知记者已经拨打110报警后,男子叫来6、7名工作人员,头戴印有中铁十四局字样的安全帽,让这些人围住记者。被殴打的记者被诊断为手指软组织扭挫伤,脚腕韧带拉伤、轻微脑震荡。

  目前,打人男子已经被榆中县公安局控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另据兰州当地媒体报道,当地媒体记者在采访时,手机、相机也都被抢走,其中的照片被强行删除。

  安监部门:8小时后才接到报告

  根据榆中县提供的一份资料,早上9点52分,县安监局收到中铁十四局的电话报告,此时距滑坡已经有8个小时。据2007年实施的《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负责人应当于1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电力部门:曾书面通知安全隐患

  由于滑坡还造成了山顶的电力铁塔倒塌。前来查看的电力维修人员称,他们此前就已经给施工方送过隐患通知书。随后,记者试图联系中铁十四局相关工作人员,但遭到拒绝。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