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传媒股连续两天飙涨 业内:传媒业有望迎大发展

金彧

2014年08月20日08: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媒股连续两天飙涨

  传媒股再现涨停潮。人民网、粤传媒、浙报传媒连续两日涨停,与此同时出版传媒、华数传媒、新华传媒昨日也封死涨停板。数据称传媒板块涨幅超3%。

  传媒板块领涨A股

  截至8月19日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26%。据统计,传媒板块昨日领涨A股,整体涨幅超3%。分析认为,8月18日中央发布《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直接利好传媒板块股。

  8月18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会议中提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

  尽管该消息避开了当日股票交易时间,选择当日下午5点40分左右首发,依然没有阻挡传媒股上涨的热潮。目前上涨的传媒股多为国有媒体。

  此外,传媒业昨日再迎一重大政策利好。8月19日上午,文化部、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文《关于大力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分6个部分17条,分别从增强创新发展能力、打造良好发展环境、健全金融服务体系等提出支持发展的政策措施。这也是国家部委首次发文支持小微文化企业的发展。

  “传媒业有望迎大发展”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媒体与电信业主管合伙人罗奕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习主席的讲话以及上述文件的发布,符合传媒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将为传媒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昨日,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此次《意见》的通过将进一步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互联网的思维将进一步提升核心媒体影响力。下一阶段,随着各项政策细则的落地和推进,行业发展环境将持续好转,机构改制红利将继续释放,传媒文化行业有望继续迎来大发展。

  民生证券则认为,近几年随着互联网对各个行业的不断渗透,传统媒体受到较大冲击,报业、出版等平面媒体以及广播电视板块尤为明显,业绩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不过《意见》吹响了传统行业转型新媒体的号角,将推动传统媒体向新媒体的转型和融合发展。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尽管传媒股连续两日集体大涨,但该板块出现大量资金出逃的态势,截至目前大单资金净流出金额达到亿元,主力资金选择高位抛售,有拉高出货的迹象。

  ■ 个股

  乐视踩点或迎利好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传媒股连续两日强势上涨,有分析认为,乐视网作为目前视频行业唯一一家上市的全内资公司,或将在中央打造新媒体航母,力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中获利。

  纯内资或成金字招牌

  有分析认为,在习近平讲话中,互联网思维首次提及,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强化内容建设为根本等等均成为了关键词。其中有着内容、平台、技术、渠道优势的互联网公司与传统媒体的融合有望得到中央的大力支持。

  在《意见》发布当天,8月18日股市资金流向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传媒股“一枝独秀”,二是创业板获得资金净流入。

  有分析认为,与现在互联网领域有着巨大影响力的BAT以及其他公司相比,乐视是中国互联网公司前十强中唯一的纯内资公司,其他互联网公司皆是外资控股的公司。在这一背景下,内资或将成为乐视的金字招牌。

  提前踩点迎发展契机

  乐视网已于日前与重庆广电达成合作,并上线中宣部直属的党建轮播频道,一系列提前踩点布局或将给乐视生态带来好的发展契机。

  今年7月,乐视网公告称,乐视网将与重庆广电,以互联网及广播电视网络为核心,展开多层次的合作。

  重庆广电是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领导,市广播电视局依法实施行政管理,为正局级事业单位。乐视网和重庆广电除了互联网电视业务上面的合作,还将在互联网视频、电视剧、综艺节目制作、技术研发、运用、咨询与服务、产品与服务销售、网络渠道及平台资源整合等多方面产生合作。

  日前,乐视网还牵手中宣部,党建轮播频道正式上线乐视超级电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