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移动将成立新媒体公司

古晓宇

2014年08月22日06: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移动将成立新媒体公司

  昨天,据接近中国移动的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已决定将旗下五大内容基地整合,成立一家新媒体公司,由数据部总经理刘昕担任筹备组组长。

  在参加上半年业务发布会时,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曾表示,将把五大内容基地进行公司化改造,让其按照市场化规律运作,并可能引入混合经济所有制,即引入民营资本。而实际的举措则已经在进行当中。据了解,为加速推进新媒体领域音乐、阅读、游戏、动漫、视频等五个内容型业务基地的公司化改革,中国移动决定在集团公司层面成立新媒体公司,筹备组已经正式成立运转,负责新媒体公司的筹备工作。

  电信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移动的业务基地,对于促进新业务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是同时也带来了一些负面效应,如滋生腐败、效率低下等,如果真的能够整合这些业务基地,并且引入民营资本,进行混合所有制的改革,相信会对中国移动在互联网方面的转型带来正面的效应。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