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一步之遥》曝光剧情 姜文变葛优"阶下囚"

安莹

2014年08月25日07: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变葛优阶下囚

  葛优在牢房中审讯姜文,算是出了《让子弹飞》中受虐的一口恶气。

  暌违贺岁档四年的姜文即将在12月18日带来新片《一步之遥》,片方昨日公布两张新剧照,并揭示了影片大致剧情:冒险家马走日(姜文饰)闯荡上海命运多舛,与多年好友项飞田(葛优饰)竟反目成仇。曾在《让子弹飞》中受尽欺负的“汤师爷”这次到了上海,“家仆翻身”打响了复仇战。据悉,《一步之遥》将于9月1日举办发布会,姜文和葛优届时也将首次就该片与媒体见面。

  片方昨日还同时公布了一款见面会7天倒计时海报,用一组数字成语“七情六欲、五洲四海、三夏二冬、一步之遥”倒计时概述了《一步之遥》的故事内核、制作规模及拍摄过程。

  七情六欲

  据介绍,影片讲述了上海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一场“花国大选”,新当选的“花国大总统”却意外被害,凶手直指花国大选的操办人,因为这桩匪夷所思的命案,一大群野心勃勃的冒险家粉墨登场,人心情欲都在交织的利益关系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七情六欲”就是对该片的概述。

  五洲四海

  为了呈现一个“华洋混杂、比上海更上海”的魔幻之都,姜文导演此次不仅在华人电影中首个尝试IMAX 3D摄影机实机拍摄,制作班底更来自全球。除了百老汇舞蹈团队、好莱坞特效团队、1000多名外籍演员更来自五洲四海,据不完全统计,参与影片的工作人员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日本、越南、巴西等43个国家和地区。

  三夏二冬

  作为姜文历部作品拍摄最顺利的一部,《一步之遥》棚内部分从开机到杀青刚好100天,但电影故事创作则从2012年春就已经开始,影片从剧本落笔第一个字到如今初剪完成恰好经历了三夏二冬。

  剧情早知道

  一直低调拍摄的《一步之遥》去年底以一张“姜文葛优共舞”的剧照首度亮相,让人以为《让子弹飞》里的张麻子和汤师爷将共闯上海滩。但随着影片预告片和更多新剧照曝光,姜文、葛优在新片中角色关系将发生逆转,原本同是“花国大选”操办人,但一个成为阶下囚,一个成为警官,新剧照中的两人正好是在铁牢中剑拔弩张地会面。

  《让子弹飞》中张牧之和汤师爷“不打不相识”,从仇家变密友,而《一步之遥》两人却是从搭档变对手反目成仇,成为法租界高级警察项飞田的葛优,如何对曾经的好兄弟马走日步步相逼,也将成为影片的一大看点。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